浙艺动态

想念着家乡的牦牛肉 快乐地做一个浙艺人

出处:宣教处 舞蹈系  文字:潘艺鑫 高永美 学生记者 葛媛 王天浩  时间:2016-12-23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二次承办的西藏那曲地区 “百人计划”编导培训班时长比去年短,从11月14日开班,到12月底结业,仅一个多月。全院师生全情投入,倾力对待,希望学员在远离家乡之际,依然能感受到来自家庭的温暖。

    在开班仪式上,学院院长黄杭娟对西藏学员表示了由衷地欢迎,表达了学院与那曲合作这些年所建立的深厚友谊。她统筹西藏班培训项目、布置教学计划、关心学员生活食宿等,事事过问时时挂心,和学员们亲密无间。培训期间,学院安排了基训、舞蹈赏析、民间舞、舞蹈编排等课程,内容丰富。舞蹈系和继续教育学院承担了西藏班主要培训任务。西藏班开班前,学院整体教学计划已经排满,教室也很紧张,舞蹈系想方设法把专用教室空出来,重新调整其他班级课表,抽调了一批经验丰富的专业骨干老师为西藏班授课。舞蹈系主任张星说,上课时因为语言沟通有困难,老师们不厌其烦一遍遍讲,一遍遍示范,带队老师耐心翻译,学员也不怕辛苦,努力学习,一切都很让人感动。

学员从高原来到江南,我们努力营造着他们适应做浙艺人的氛围。杭州经常细雨绵绵,学院给学员们购买了天堂伞;看到学员没有合适的书包,给大家统一购买了双肩包,可以装进练功服和鞋子轻松行走;江南冬季气温低,为了让学员在上完课后有热水喝,又添置了保温杯。继续教育学院为学员们安排了丰富的课余生活,班主任放弃休息日,带着来自高原的学员,在美丽的西湖、南宋御街等江南人文景点留下了足迹。在学员住宿的宾馆和学院间,还安排了车辆来回接送。连食堂师傅看到西藏班学员也都笑眯眯的。怕他们吃不惯南方食物,给开小灶;听学员想和其他学生一样热热闹闹吃大锅饭,又准备了丰富菜品让他们自行挑选。学员水土不服,醉氧、头疼、胃难受,有医务室的医生细心呵护。一切就是希望学员们能在新的地方心无旁骛地学习,经过一个多月培训,可以从思维、知识、视野和能力上得到提升,回到西藏,为当地文化艺术建设注入新的智慧和活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参加全省高职党建和思政教育研究会2016年会并受表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