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美术系14级服装专业学生毕业作品展举行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倪佳宁 图片:学生记者 孙虹萍 美术系图片社 杭毅  时间:2016-12-26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19日至23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2014级服装设计专业学生毕业作品展在四号楼一楼展厅举行,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大餐。

步入展厅,各种作品的风格相互碰撞和融合让人耳目一新。细细观察后,发现每个作品的灵感来源都有较深的文化内涵。例如《大荒西经》的作者求佳丽、赵逸是以《山海经》当中的人物典型来进行创作;《桎梏之美》的作者邱晓艳则从生活和自然中取材,以笼中之鸟为灵感,将其幻想成一位美丽的姑娘,以此来表达在困境中寻找美的理念。每一件作品都凝聚了老师和学生辛勤付出的智慧和汗水,他们合力打造出最佳的效果。以戏曲《梅妃》中的人物梅妃为灵感来源,为人物原型融入现代时尚审美进行设计。设计中从服装的款式、纹样来突出不同时期梅妃的人性格以及面对爱情的忠贞。梅妃喜梅,有梅的气节,以此为切入点,款式上多以A/H款式来凸显;色彩以梅花为参考引用;用料以人物身份而取之贡缎、色丁绸缎、纱为主要材料;装饰以梅妃所作《谢赐东珠》为灵感源,多用以仿珍珠;妆容以唐朝妆容为基础,以现代时尚审美再设计。节气是中国古时指导农事的补充历法,是汉族人民的智慧结晶,以此为灵感设计服装造型,并根据意义与风俗设计各自图腾,加入代表元素,再用共性黄历条纹来统一,希望能塑造活灵活现的节气女神。

不少学生在毕业展之前就已经取得了不小的成绩:杨赠琳、邱越等同学曾参加了浙江省第五届职业学院“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并获得二等奖;院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项目《“集约型”舞台服饰的再创造》和科技创新项目《流浪的生命.流动的爱——以关爱流浪动物为主题的公益服饰品设计与开发》等等均获得了成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14级服装设计班的同学们也参与设计制作了曾在浙艺上演过的很多舞台表演类节目的服饰。

三年匆匆 , 14级服装设计班的同学纷纷表示:想要表达的感谢太多太多,不管是对学校、对系领导、对老师还是对同学都抱有一份感恩之心,而这场展览就是我们表达感恩的最好体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上海舞蹈学校林美芳副教授来浙艺授课交流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