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佳吉列夫纪录片进校园活动暨校外教学实训基地和流动美术馆授牌仪式在浙艺举行

出处:文管系  文字:胡晶 学生记者 陈浩南 何艺  时间:2016-12-03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29日上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外教学实训基地与浙江美术馆流动美术馆授牌仪式暨送视频进校园活动在浙艺图信中心举行。浙艺副院长沈恒、浙江美术馆党支部副书记杜群出席仪式并签约。这次带进浙艺的视频是由美国国家博物馆独家授权的“佳吉列夫”纪录片。

本次合作源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文管系《文化活动管理》课程,该课任课教师胡晶把14级文管班的实践项目安排到了浙江美术馆,结合浙江美术馆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及本班实际情况,投入到实习生的实际工作当中。同学们分成会员推广组、儿童组、展览组、纤维组、馆外教育组五个大组,各自发挥其功能。会员推广组的同学在实践期间,针对会员推广方式及内容提出自己的想法,短短一个多月就已发展美术馆会员300余名会员。儿童组在实践期间不仅参与了带团展览的志愿者工作,同时也策划组织了趣味钓鱼活动,获得家长和儿童的良好反响。展览组同学则在美术馆“西冷四君子”展览期间,配合参加媒体签到和志愿者活动,后期形成媒体采访与报道篇数的统计工作。纤维组则主要在纤维展期间参加志愿者活动。纤维展期间,馆外教育组的同学在23所浙江美术馆合作的流动宣传站展开活动海报张贴,并形成流动宣传站使用情况反馈报告。

在这有新意的课程推动下,不仅培养了文管专业同学的实践能力,也使得公共文化服务的理念深入学生的心中。浙江美术馆把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定为重点合作的院校之一,既加强了学校与社会的联系,也为美术馆的文化服务交流再次扩大范围。经双方商议,由浙江美术馆方面在学校设流动美术馆,促成公共文化服务单位与学校之间的良性循环交流,建立合作互动交流机制。同时,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也向浙江美术馆授以校外教学实训基地。合作意向的达成将给双方的工作带来更多的可能性,也是浙江美术馆在推广公共文化服务教育上迈出的又一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第四期非遗传承人群培训班(青瓷方向)开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