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讯:解决“剧本荒” 浙江出新招——政府首次面向社会购买戏曲剧本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记者 姜雄  时间:2016-12-04
字体:放大 缩小

   杭州日报11月30日讯:

    

    作为戏曲大省,为推动戏曲发展,浙江又拿出了引人注目的“新招”。11月29日,“浙江省向社会力量购买戏曲剧本”第一批入选项目的作者和创作单位齐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签约仪式。

    浙江是戏曲大省,在全国戏曲舞台上占有重要地位。近些年来,浙江戏曲虽然蓬勃发展,但优秀剧本的匮乏越来越成为制约戏曲艺术创作的一块短板。“剧本剧本,一剧之本。”没有好的剧本,就很难有优秀的剧作。如何破解“剧本荒”?如何让戏曲院团有更多的优秀剧本可供选择?如何让更多的剧作者加入到戏曲剧本创作的行列中来?面对这些问题,省文化厅作出了回答:争取省财政支持,每年向社会力量购买一批思想性艺术性俱佳、适合我省戏曲艺术表演团体排演的原创戏曲剧本,提供给省内符合条件的戏曲艺术表演团体使用。据介绍,首次剧本采购,共收到全国11个省市自治区的97个符合要求的剧本。经初评、复评与终评,首批13个戏曲剧本入先。13个剧本中,5个来自浙江省内,8个来自北京、天津、江苏等省市。入选的剧作者,有老当益壮的专业编剧,如《芙蓉诏》的作者徐立根、《把酒问青天》的作者王卫国等,也有青出于蓝的90后在校大学生,如《蔡邕之死》的作者刘才华等。当天,受浙江省文化厅委托,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分别与13个入选作品的编剧和创作单位签订了剧本采购协议。

    据了解,13个剧本中,已经有两个剧本被省内的专业戏剧院团“抢”走,最快明年上半年就能登上舞台与观众见面。

   

    http://hzdaily.hangzhou.com.cn/hzrb/html/2016-11/30/content_2413773.htm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赵松庭纪念馆成立影视文化频道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