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解读精神 瞻仰先烈——基础部党总支开展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基础部  文字:高小伶 图片:高小伶 编辑:金姬  时间:2016-12-06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更好地学习和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新时代长征精神,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于近日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主题党日活动。

党总支宣传(统战)委员胡卓群首先就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她提到,十八届六中全会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充分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学习会要求总支全体党员切实增强使命感,将强化思想教育作为贯彻《准则》、《条例》的首要任务;要始终保持敬畏感,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保持清廉政治本色;要主动强化责任感,将党的组织生活作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开展专题教育,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积极主动参加党组织生活,强化制度执行,促进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规范化。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原本读、仔细对照、查找不足,为高质量地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准备。党总支组织(纪检)委员郭华萍就党费的收缴工作做了相关解释与说明,按照规定交纳党费,是作为党员必须具备的起码条件之一,是党员应尽的义务,也是对党员党性的检验。

随后,党员教师参观了位于杭州西湖东南云居山的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满怀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依次参观了烈士纪念碑和纪念馆内的四个陈列厅,重温中国共产党人自辛亥革命以来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革命历程及近360位革命烈士的斗争事迹,一路走来感触颇深,敬畏之情油然而生。

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共产党人不仅要学习长征精神,更要继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以此激励和鼓舞共产党人在前进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回归当下,结合学院实际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学院建设的工作部署,基础部党员教师必当奋力前行,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17年浙江省高校职业技能艺术类考试在浙艺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