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三十不老

出处:宣教处  文字:周莉  时间:2016-02-10
字体:放大 缩小

所谓三十而立,我想并不仅仅是针对男性而言,对女性来说,何尝不是如此。

如果一个人到了三十岁,还是一无所有,没有一份理想的工作,没有一位心仪的恋人,甚至连一个健康的身体都谈不上,那是多么令人遗憾。既使未来还有三十年的时间要慢慢度过,毕竟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时光已经过去。眼看着自己就这样一步步迈入三十大关,回想自己二十岁的样子,仿佛很远,又仿佛很近。

“时光容易摧人老”,突然就生出这样的感慨来。就在不久以前,还总觉得自己数十年如一日,没有多大改变呢,转眼就已经三十岁了。

人说三十岁是人生的一道分水岭。要想成就事业,更应该趁早。

我想我是个比较晚熟的的人,二十岁之前正是为自己的人生打好基础的时候,却那样懵懂无知地度过了,从来没有思考过自己的人生,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能做什么,又该如何度过?直到走出校门参加工作以后,才发现生活并不是那么单纯。那时着实迷惘了一段时间,茫然得不知自己该何去何从。也就是从那时开始,我才会迷上越剧,恋上茅茅。从而接触到戏剧摄影这一行。不但找到了一种精神上的寄托,也让我从此有了自己的人生方向,虽然现在做这行的很少,但是,对我来说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并且把它当作一份事业来经营,通过戏剧摄影这一种艺术形式让更多的人了解戏曲,喜欢戏曲,弘扬我们的国粹艺术,是一种最好的选择。

虽然起步晚了点,但还不算太迟。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这几年我是一步一步地走过来,放弃原本相对比较稳定的工作,辞职去做销售,只为了锻炼一下自己,从头再来;去学化妆,虽然我对时尚一窍不通;去影楼工作,从助理做起,一个月工资还不到三百块钱……

2005年,好不容易用自己几年的积蓄把工作室做起来,因为没钱请人,凡事都是自己来,接待、化妆、拍照、后期,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东西都是自己从头学起。工作室虽然简陋,拍出来的照片倒也有模有样,两年多下来,自己也积累了不少经验,虽然没有赚到钱,对这一行的信心却是大增。

可是,我的健康却在这两年遭遇到最残酷的打击。工作室刚开始做,左耳就完全听不到声音,第二年轮到右耳。最后戴助听器都没有用了。完全失聪的我也只有忍痛结束工作室搬回家休养。就因为我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好,这两年一直有意识地不让自己太累,也会注意多休息,减少工作量,但为什么还是要让我面对这样的结果呢?最低潮的时候我总会想,为了做这个工作室,我付出的代价是不是太大?所做的一切到底值不值得?以后该如何继续下去?

就这样自我否定,感叹命运的不公,却终于还是要面对现实。也许是我天性的乐观,让我有着良好的心态,既使遇到这样的打击,我仍然能很快地调整好自己的心情。不管怎么样,生活总要继续,不会因为你听不到了而停顿。与其悲观消沉,不如重新振作,笑着面对。古代圣贤有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我的记忆力成年以后就越发不好了,很多东西都记不住。这段话却令我印象深刻。联系自己30多年的经历,总是诸事不顺,事与愿违,真能对号入座。也许这些挫折都是人生给我的考验。人的一生总要经历一些磨难才能学会成长。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每个人的命运各不相同,但终究还是把握在自己手上。只要自己不放弃,总会有希望!说不定我就是那种大器晚成的人呢!

三十岁,是另一段人生的开始。从现在开始,要更好的把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幸福人生,始于乐观心态——生气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