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浙艺美少女从军记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胡窕一  时间:2016-02-11
字体:放大 缩小

编者按:出发入伍前,李祉墨身着迷彩服向老师告别,宽松的军装穿在美少女身上,有另一种标致。刚入军营,她就在全营演讲比赛中获一等奖及第一、第二期内务标兵称号,不负浙艺人精神。

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竞争,李祉墨通过了所有测试,从我院参加选拔的数十名优秀学生中脱颖而出,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成为我院继舞蹈系杨剑等同学后又一位部队军区文工团文艺工作者。

在学校里,李祉墨是一个勤奋学习、多才多艺的学生。她热爱艺术,热爱生活,在演讲方面,她高中时获得过全国中职学校“心绣未来”演讲大赛一等奖和省一等奖;在舞蹈系“寻找主持人”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和“最佳口才奖”;在滨江六校演讲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在浙江省口语大赛中获得二等奖……累累荣誉让她更加忘我地投入到热爱的艺术中。

作为院学生记者团首席记者,李祉墨积极承担学院的宣传任务。“大一的时候,我们都回寝室休息,她跑到图书馆去看书写文章。大二了,她还是这样。只不过她在大二的时候会在寝室里加夜班,写文章到很晚,而第二天一早又有课,她常常带着黑眼圈去上课。”她寝室的同学这样爆料。

李祉墨却说,“进了记者团以后,觉得自己在新闻稿上还需要锻炼,所以就会情不自禁地努力加油。”

第一次出任务,是观看中国歌剧舞剧院的《孔子》。从头到尾她都很用心地看着,眼睛闪闪发光,一颦一笑都融到剧情里。那次的采访报道,她很用心地写到凌晨。

课外,她积极参加专业实践。2014年夏天,经过层层选拔,上海当代艺术馆选中她作为演员与上海歌舞团国家二级舞蹈演员王佳俊等一起,参与编创了艺术家邱黯雄的艺术作品《时间的裂缝》,一经演出,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今年5月,李祉墨荣幸地当选我院“十佳大学生”,她说,这是对我的一次肯定和鼓励,我将会继续坚持我所坚持的,继续在艺术的道路上前行。

说起大学生参军入伍,李祉墨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可以在军队中锻炼自己,去寻找和实现自己的价值。军营是一个大熔炉,它让好铁百炼成钢;军队是一个大学校,它让我们青春无悔。军营里铁的纪律培养起军人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军营里向上拼搏的氛围激励着军人继往开来,军队里优良的作风环境让人一直向往,今天,李祉墨终于身着戎装、挥手作别亲爱的浙艺母校,踏上了征程。

换下青春的华服,穿上英姿的迷彩服,走出浙艺的新兵,将会在广阔的部队征途书写“求真尚美精艺修为”的校训精神,焕发浙艺青年的耀人星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带着相机去追诗和远方——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十佳大学生”陈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