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萦绕心间的爱之歌

出处:宣教处  文字:罗颖  时间:2016-02-11
字体:放大 缩小

“我们是朝阳,升起在初阳台上,我们是民族之光,闪耀在金色的艺术殿堂……”每当我打开记忆的闸门,回望这段人生中的青葱时光,这熟悉亲切的校歌旋律总是如同灵动的溪流,一遍遍萦绕在我的心间,恣意流淌。

依然清晰记得十六年前的那个夏天,我第一次踏入浙江艺术学校的大门,浓郁的艺术气息扑面而来。阳光下,斑驳的树影在微风吹拂下翩翩起舞。校园里,来来往往的是气质非凡、温文尔雅的老师们,笑靥如花、美丽灵秀的姑娘们,英俊帅气、风度翩翩的小伙儿们。无论走在那里,总能聆听那动人委婉的歌声、叮叮咚咚的琴曲,还有越剧班同学中气十足的唱腔练嗓。

校园的学习生活是充实而难忘的。每天清晨,天刚蒙蒙亮,我们便揉着惺忪的睡眼迎着朝阳晨跑,晨曦里留下了我们的串串欢声笑语。跑完步,上完早自习,与小伙伴们成群结队地去食堂排队买热气腾腾的早饭,开始一天快乐的学习生活。每当周末来临,大家伙儿结伴去附近的西溪路逛街,去不远处的“便宜坊”超市买各种好吃的小零食。

专业指导老师黄琦总是给予我像妈妈般的关爱,指导我唱歌,教会我如何成为一名好演员。还有和蔼可亲的班主任邓世晖,是我们亦师亦友的好家长。每当我们在舞台上绽放光彩时,老师们总是最开心的,慈爱的眼神似乎在默默地告诉我们:“孩子们,你们永远是最棒的!”这无声的爱,如同世上最动人的旋律!

曙光路黄龙洞旁,宝石山下,那诗情画意、音舞飞扬的画面永远定格在了我的脑海,心中的艺术之梦就此插上了飞翔的翅膀!

                                                                                                        (作者系浙江传媒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剧系讲师、浙江艺术学校2003届音乐专业毕业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艺林采撷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