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管系开展“喜迎G20,平安进社区”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出处:文管系  文字:宋煜 图片:陈浩南 编辑:金姬  时间:2016-03-18
字体:放大 缩小

3月中旬,文管系党总支组织社区和文化管理两个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下城区灯芯巷社区参加“喜迎G20,平安进社区”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灯芯巷社区曾先后荣获“全国创建文明社区示范点”、“全国社区服务先进社区”、“省级文明社区”等100多项荣誉称号,今年更成为杭州市唯一获得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的社区。值得一提的是,社区中由84岁高龄的鲍倩成立的草根社团——“鲍大妈聊天室” 被评为“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志愿者们介绍了社区主要情况,在他们的带领下,文管系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对社区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排查与提醒。志愿者们还参观了社区完善的公益组织建设,机制的支持保障、载体的深化创新使志愿服务成为该社区的一道风景。

大学生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是学生与社会接轨的重要形式此次活动是文管系倡导的“专业公益服务”的一个缩影。将学生的专业理论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贯彻于志愿服务过程中,围绕社会需求,确定活动立足点,为大学生志愿服务开辟了新的形式。学生通过志愿服务丰富自身修养,提高精神境界,夯实实践技能,为步入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开展学风检查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