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舞蹈系组织学生听取安全知识讲座

出处:舞蹈系  文字:方子怡 图片:叶嘉雯 编辑:金姬  时间:2016-03-19
字体:放大 缩小

应舞蹈系之邀,3月15日晚,浙江警察学院四名学员前往图信报告厅为全体中专段学生举办《“免疫”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网络诈骗、信息诈骗、熟人诈骗等形形色色的诈骗时常发生在我们身边,警院学员向大家介绍了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如何防范身边诈骗以及女子防身术和近身格斗术。诈骗的手段大致有七种:假冒身份,流窜作案;投其所好,引诱上钩;真实身份,虚假合同;借贷为名,虚假为实;以次充好,恶意行骗;招聘为名,设置骗局;骗取信任,寻机作案。身为在校生,校园诈骗屡见不鲜,要做到如下几点才能坚决杜绝: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交友要谨慎,避免以感情代替理智;同学之间要相互沟通,相互帮助;服从校园管理,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最后,四名学员邀请在座同学上台演示防身术、格斗术,现场气氛十分踊跃。    

安全是长鸣的钟,将安全装心中,养成良好习惯,才能防患于未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管系开展“喜迎G20,平安进社区”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