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 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出处:舞蹈系  文字:张宇婷 编辑:金姬  时间:2016-03-22
字体:放大 缩小

  如果说艺术生的童年是一场美丽的梦,那么舞蹈的学习则更像是一场与青春的博弈。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黑色练功裤,女生高高地扎着没有刘海的马尾,走路有点儿外八。没错,他们是舞者。

     当你还在温暖的被窝睡觉时,他们就已经开始早起练功;当你嚷嚷着一天的疲惫要休息时,他们却在练功房复习专业。在寒风刺骨的冬天,别人穿着厚厚的棉袄,他们却穿着薄薄的基训服在冰凉的地板上练功;在烈日炎炎的夏天,别人穿着色彩各异的短裤,他们却仍要穿着练功裤挥汗如雨地跳舞。对他们来说,弓起脚背起舞的时刻也许是生命最美的瞬间,穿上舞鞋,就好像穿上了梦想。而舞鞋的背后,是一双关节上布满老茧,脚面爆了青筋的年轻人的脚。

用肢体语言表达最真挚的情感,演绎最真实的人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修心才是真正的武术宗师——评《叶问3》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