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春色如许”——昆曲与浙艺专题讲座

出处:宣教处  文字:邵丹妮  时间:2016-03-29
字体:放大 缩小

3月28日下午,中国戏曲学院教授、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沈世华、钮骠来到戏剧系二楼小剧场举办《春色如许——昆曲与浙艺专题讲座》。讲座开始前,院长张建国莅临为两位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今年是浙江昆剧团建团60周年,眼下正紧锣密鼓地筹备团庆活动中,两位老教授依然坚持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为戏剧系同学们讲座。他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昆曲的发展史,同时也上了一堂寓意非凡的戏曲表演课。沈世华说,演员在台上需要掌握的无非就是这十六字口诀:“气沉丹田,头顶虚空,全凭腰转,两肩放松。”她表示,演员演戏就是要走心,走心了就是一出好戏。钮骠语重心长地说:“浙昆的《十五贯》进京是昆曲复兴的开始,这‘一出戏救活一个剧种’是非常了不起的。浙艺院13昆剧班的同学们是浙昆的希望,肩上是责任、身上是传承,应该把‘十五贯精神’延续下去,劫劫长存、生生不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院组织女教工赴桐庐万强农庄春游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