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学子4月将在杭城与大师同台演出

出处:宣教处  文字:王玲瑛  时间:2016-03-03
字体:放大 缩小

今年是浙江昆剧团建团60周年,杭州自然少不了昆曲在场。“浙、沪、苏”长三角三地联动杭州站昆剧演出,将在4月1日到3日,在杭州剧院连演3场。演出明星阵容有刘异龙、计镇华、张世铮、王世瑶、沈世华、梁谷音、张铭荣、蔡正仁、王奉梅、张静娴、石小梅、张洵澎、汪世瑜……(按出场顺序)

在这场明星云集的昆剧演出中,有一道最青春最有活力的身影,他们就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昆剧班的学生,在4月2日“全国昆剧院团祝贺演出精品折子戏”演出中,第一个出场的节目,就是昆剧班的《“代”代相传》。



浙艺戏剧系昆剧班是浙江昆剧团时隔17年招的昆剧第六代传人,由浙江昆剧团与我院联合面向全国招生,最后录取昆剧表演专业40名、演奏专业10名学生。他们的老师有浙江昆剧团、浙江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等,班主任是曾获中国戏剧“梅花奖”的戏剧系国家一级演员张志红。





这群学生刚入学时候最小的只有6岁,最大的15岁,年纪虽小,因师出名门,又个个刻苦学习,唱起昆曲来,却已范儿十足。班级里学习氛围特别好,个个争先恐后,你追我赶。在参加教育部主办的2015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戏曲表演)比赛中,吴心怡、黄翌两名学生凭借规范的基本功和出色的综合表演分获二三等奖佳绩。昆剧班学生专业出色,文化课也不错,每个学期考100分的很多出在昆剧班。

院团合作办学是浙艺特色办学模式,昆剧班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浙越男生班、福建芳华班和浙江小百花班之后的又一院团合作班级,学制六年。

附上本次五代同堂昆剧联合演出节目单:

4月1日《十五贯》

况钟:计镇华(上昆)、张世铮(浙昆“世”字辈)、陶伟明(浙昆“盛”字辈)、缪斌(上昆)、程伟兵(浙昆“秀”字辈)

娄阿鼠:王世瑶(浙昆“世”字辈)、刘异龙(上昆)、陶波(浙昆“盛”字辈)、吕福海(苏昆)、田漾(浙昆“万”字辈)

熊友兰—曾杰(浙昆“万”字辈)

苏戌娟—胡娉(浙昆“万”字辈)

过于执—何炳泉(浙昆“盛”字辈)

周忱—鲍晨(浙昆“万”字辈)

秦古心—徐霓(浙昆“万”字辈)

尤葫芦、中军—胡立楠(浙昆“万”字辈)

门子—张侃侃(浙昆“万”字辈)、张唐逍(浙昆“代”字辈)

夏总甲、白七—汤建华(浙昆“秀”字辈)

全国昆剧院团祝贺演出精品折子戏演出

4月2日折子戏第一台

1、《“代”代相传》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昆剧班

2、《货郎旦·女弹》罗燕(湖南省昆剧团)、饶子为(北方昆曲剧院)、卢虹凯(湖南省昆剧团)

3、《白兔记·养子》王芳(苏州昆剧院)、吕福海(苏州昆剧院)

4、《玉簪记·琴挑》沈世华(中国戏曲学院)、温宇航(台湾昆剧团)

5、《义侠记·挑帘》刘异龙(上海昆剧团)、梁谷音(上海昆剧团)、张铭荣(上海昆剧团)

6、《长生殿·小宴》蔡正仁(上海昆剧团)、王奉梅(浙江昆剧团)、由腾腾(永嘉昆剧团)、胡娉(浙江昆剧团)

4月3日折子戏第二台

1、《大圣归来》六小龄童

2、《凤凰山·百花赠剑》杨凤一(北方昆曲剧院)、王振义(中国戏曲学院)、陈琳(北方昆曲剧院)

3、《长生殿·絮阁》张静娴(上海昆剧团)、黎安(上海昆剧团)、胡刚(上海昆剧团)

4、《牡丹亭·惊梦》张洵澎(上海昆剧团)、石小梅(江苏省昆剧院)

5、《鲛绡记·写状》王世瑶(浙江昆剧团)、张世铮(浙江昆剧团)

6、《西园记·夜祭》汪世瑜(浙江昆剧团)

7、《雁荡山》浙江昆剧团、上海昆剧团联袂演出

林为林(浙江昆剧团)、吴双(上海昆剧团)、娄云啸(上海昆剧团)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院领导开学首日走进课堂检查教学工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