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舞蹈系举办《抵制校园暴力•营造平安校园》专题讲座

出处:舞蹈系  文字:邹舒艺 图片:黄筱淇 编辑:金姬  时间:2016-04-19
字体:放大 缩小

在国家首个安全教育日到来之时,舞蹈系于4月15日在图信报告厅举办抵制校园暴力·营造平安校园》专题教育讲座。系团总支书记王芳芳就校园暴力这一严峻问题向在座学生进行了阐述分析。

王芳芳引入一段校园暴力普法教育的专题视频,对其原因及危害进行了详细分析。中小学生认知水平、思维方式等的不成熟,影视片段的影响,家庭环境培育的差异,这些都是产生矛盾的诱因。校园暴力不单是身体上的伤害,语言暴力、冷暴力、网络侮辱性的宣传也都是其表现。王芳芳还为同学们举了几个案例并以提问的方式进行互动,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应对校园暴力的方式。最后,她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舞蹈系是和谐健康的大家庭,要学会礼让他人,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提倡营造绿色、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不随意在网络上使用恶意词汇;日常生活中,不允许出入娱乐场所,注意保护自身安全。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使舞蹈系同学们懂得了如何抵制应对校园暴力,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拓展了维护自身安全的方式,向“营造平安校园”这一目标更进了一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他在浙艺学文鉴——书画装裱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