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都市快报: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成立 今年高考后招生

出处:宣教处  文字:胡信昌  时间:2016-04-19
字体:放大 缩小

昨天,全国首家省级公共文化管理学院——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挂牌成立。学院今年高考后将招收“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大专学历,计划招生45名。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杭娟说,按照国家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部署要求,对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人才的培养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浙江的文化事业发达,音乐舞蹈、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等行业发展很好,但缺乏素质高、能力强的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方面的人才。今后学院要培养那种既有一门技艺(如舞台表演、艺术设计、传统手工技艺等),又懂得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黄杭娟说,除了学历教育,今后学院要继续承担起全省文化干部教育、业务骨干培训及面向基层公共文化管理人才定向委托培养等任务。在全省的文博系统、文化馆、美术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领域,根据提升管理人员理论水平、人文素质、专业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实际所需和新要求,学院要帮助他们补齐短板。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这些年的毕业生中很多在政府相关文化部门、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就业,其中不少已成为地市(县)级文化馆、乡镇文化站等基层文化部门负责人和骨干。

     记者 胡信昌



http://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6-04/15/content_2240283.htm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教育科技频道:浙江文化管理学院正式挂牌成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