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出处:组织人事处  文字:黄思远  时间:2016-04-29
字体:放大 缩小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要求,3月以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通过多途径、多举措、多方位宣传学习,启动全院性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多途径——学院动员与各基层党总支动员相结合

3月2日下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016年第1次扩大学习会,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重要文件精神。院党委班子成员、全院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朱海闵就将要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动员,对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根据学院相关动员精神,3月15日至4月25日全院9个基层党总支、26个师生党支部陆续召开专题学习,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

多举措——专题学习与深入实践相结合

学院组织订购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手册》《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读本》等相关教材,组织编印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6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材料汇编(一)》,全院各基层党总支、各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和自学,在全体党员中筑牢理论基础。同时更加注重学习与实践相结合,4月23日,戏剧系党总支、组织人事处支部和总务财务后勤支部教工党员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通过集中专题学习会、知识试卷测试、参观浙江省廉政建设教育基地“江南第一家”、座谈交流等,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领会了“两学一做”活动的真正意义和内涵,纷纷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和引领作用。

多方位——党委书记上党课与微党课宣讲相结合

3月2日,学院党委书记朱海闵就将要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动员中指出,根据中央相关学习方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要意义。她要求,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中心组成员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紧密联系学院发展实际和自身思想、工作实际,重点做到三个把握,即把握好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把握好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把握好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更好发挥党员在推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省文化厅、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举办微党课比赛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院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我为高水平全面小康作贡献”大讨论,组织师生党员以“十三五、话担当,我为浙艺高水平发展作贡献”为主题开展微型党课宣讲。通过组织选手初选、复选、在二级班子中心组学习会上作主题宣讲,最终安排7名教师党员代表在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做主题宣讲,安排6名学生党员代表在学院党校第七届学员论坛暨微型党课比赛中作主题宣讲。推荐1名教师党员代表参加省级文化系统微党课比赛,获得了一致肯定,随后还将推荐2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全省高校微党课大赛。

通过系列学习,全院师生再一次明确了学院“心无旁骛建设全国一流高等艺术职业院校”的发展目标,引导全院师生员工深刻认识中央、省委关于做好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正确理解“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坚定对发展前景的信心,形成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干事创业合力,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热潮。

下一步,学院将根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文化厅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体部署,制订学院层面学习教育计划,确定实施方案,全面铺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展示教师党员微型党课成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