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公告

【通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第七届“校园读书月”活动安排

出处:图信中心  文字:图信中心  时间:2016-04-05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23日是联合国确定的“世界读书日”,旨在向全世界发出“走向阅读社会”的召唤,要求社会成员人人读书,使读书成为每个人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了在我院宣传这个重要的日子,唤起大家对读书的重视,让我们的校园充满书香气息,图书信息中心联合院党委宣传教育处、院学生工作部、院团委、基础教学部、院工会定于4月份举办第七届“校园读书月”。本届校园读书月的主题为“阅读艺术人生,传承艺苑精神”,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一、发起“阅读艺术人生,传承艺苑精神”倡议

围绕立德树人、培养德艺双馨的育人宗旨,向全院师生推荐优秀艺术家传记,设立艺术家传记图书专架,发起“阅读艺术人生,传承艺苑精神”倡议,引导师生从中外知名艺术家身上汲取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求真尚美 精艺 修为”的校训。院工会向全院教职工赠送一本图书,鼓励教职工带头阅读。

二、“你选书 我付费”新书好书任你选——图书现场展示推荐活动

杭州市新华书店精选社科、艺术、文学类最新图书参展,所有参展图书面向全院师生开架展示,广大师生可根据本人的专业需求及阅读爱好向图书馆推荐所需图书。

时间:4月6日(具体时间根据天气情况作适当调整)

地点:8号楼前

三、“音像·阅读”观影活动

精选放映中外艺术家传记电影,通过把读书与影片结合起来的形式,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丰富校园生活。

时间:4月每周四18:00

地点:图信中心报告厅

四、“好书盛宴”图书展销会

邀请学院图工委委员及师生代表参加由全国600家图书、音像供货商参展的浙江省第十一届馆藏图书展示会,参加者可根据本人的专业需求及阅读爱好向图书馆推荐所需图书。

时间:4月12日-13日

地点:钱江新城城市阳台

五、 “国学达人”趣味活动

   通过“争做国学达人”活动,品味经典,传承国粹,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在丰富我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提高学院学风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方式:依据国学经典出题,答对者获小奖品一份。

   时间:4月14日(具体时间根据天气情况作适当调整)

地点:8号楼前

六、“书海寻宝”趣味比赛

参赛选手在15分钟内从书库找出指定的图书,按找出图书数量和时间综合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有意参赛的师生可以从即日起到图信中心二楼大厅服务台报名登记,也可以通过87150171电话报名。

报名时间:4月1日-15日

比赛时间:4月18日-22日

比赛地点:图书馆二楼大厅

七、“读者之星”评选

统计图书馆流通系统2015年的读者借阅情况,根据读者借阅排行榜、借阅记录等综合情况评选前10名作为“读者之星”,在图书馆网站公布获奖名单并为获奖读者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

公布时间:4月18日

八、移动阅读专题讲座

图信中心尝试推出浙艺院图书馆微信服务号(zyytsg)及移动图书馆APP,并邀请超星移动图书馆培训专员来校做移动阅读专题讲座。

时间:4月20日

地点:13号楼一楼报告厅

九、书话人生——师生读书沙龙

围绕艺术家传记阅读举办读书沙龙,邀请老师与学生参加讨论,交流读书体会及学习感悟,互荐好书,通过讨论交流提升认识,加深感悟。

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十、“超期图书大赦日”活动

图书馆的图书资源是我们所有人共享的,为了避免图书资源长期滞留在某些读者手中,也为了提高有限馆藏资源的利用率,我们设置了图书借阅期限,对超期图书予以象征性罚款。为了加速超期图书的回收,我们将4月22日设为“超期图书大赦日”,对大赦日期间归还的图书免除超期罚款。(温馨提示:丢失、破损和乱写乱画的图书,不在此范围内)

时间:4月22日

地点:图信中心二楼大厅服务台

十一、“文明修身”主题辩论赛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省学联《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大学生文明修身”专题活动的通知》(浙教工委〔2016〕1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大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和文明素养,积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辨识美与丑、增强文明意识,培养文明仪表、文明习惯、文明行为,树立当代大学生良好的形象风范。由各系团总支分别择优推选1支队伍(每支队伍4人)参加比赛。比赛设冠、亚、季军各一名,最佳辩手一名。

比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欢迎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注:图信中心开通微信服务号zyytsg,读书月期间添加关注并绑定帐号,送精美小礼品一份!(凭绑定成功页面到二楼大厅总服务台领取)






图书信息中心            院党委宣传教育处           院学生工作部

院团委                  基础教学部                  院工会

 2016年4月1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通知】中央音乐学院远程教育2016级(春季)新生报到通知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