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用心托起明天的太阳——记“我最喜爱的老师”候选人戏剧系陈峥

出处:宣教处  文字:宣教处  时间:2016-05-10
字体:放大 缩小

    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专业教室楼里,5332教室总能听见悦耳的音乐,还有清脆的高跟鞋声,模特班的同学正大踏步成长着……站在最前方带着他们成长的人,就是戏剧系青年女教师陈峥。

    陈峥老师,1985年出生于山东菏泽,毕业于浙江理工大学服装表演与营销专业,现任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服装礼仪与展示专业教师,主教时尚表演和形体课程。从2006年任教05级服装礼仪与展示班起算,陈峥老师教龄已经11年了。她两度被评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优秀班主任,2011年被评为院级优秀教师,2013-2014学年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暨微课选拔赛中荣获三等奖。

从业十多年来,陈峥秉持着教学和实践相呼应理念,提倡因材施教发现学生个人特点从而进行开发培养。她的毕业生中,大多就职在时尚领域,除了职业模特,还有时尚类技术型人才如幕后秀导、企业策划、模特经纪人等,也有个人自主品牌设计师、搭配师、造型师、时尚买手,打造出了一批批时尚新产业人才。

               学生的成绩是她最好的奖章

在教学过程中,陈峥老师认真教育学生,要懂得模特行业的专业素养——“不怕苦,不怕累”。多年来,她对每届学生都是专业、文化两手抓,过半数学生考入艺术类本科院校进行深造,她为学生在中专段学习过程中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参与各项大型模特比赛。例如08级优秀毕业生张雪,现就读于上海东华大学;09级优秀毕业生潘莹,获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华东时尚大典冠军,罗伦模特大赛十佳,还曾走出国门赴时尚之都米兰参赛;10级优秀毕业生郑雨桑,是中国职业模特大赛十佳,签约北京龙腾模特经纪公司,是知名彩妆品牌彩棠TIMAGE封面模特,现于意大利米兰发展;11级优秀毕业生侯甜甜,现就读于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表演专业,在校期间曾荣获中国超级模特大赛十佳、上海国际模特大赛最上镜奖、2012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华东季军等;11级优秀毕业生黄瑞津,现就读于复旦大学上海视觉与艺术学院(SIVA)时尚表演与推广专业,曾荣获亚洲小姐赛区亚军、上海国际模特大赛十佳,担任知名彩妆品牌美宝莲TVC拍摄;11级优秀毕业生范子昀,现就读于复旦大学上海视觉与艺术学院(SIVA),曾获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季军、亚洲小姐赛区形象大使奖……除了众多优秀毕业生,陈峥老师带着在校生也获得了很多荣誉:13级在校生邹心悦,去年荣获上海国际模特大赛全国季军;13级在校生沈艳婷,曾荣获2016年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平面模特展示项目一等奖、2014年新丝路中国模特大赛浙江赛区亚军;14级在校生黄莉在2016年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中荣获模特服装表演项目一等奖;14级在校生官穗芳同学在2016年浙江省中等职业能力大赛中荣获平面模特展示项目二等奖……

         课堂张弛有道引导学生成熟

在教学过程中取得优秀成绩的陈峥老师在学生眼中,一直是一名课上认真严厉、课下温暖可亲的大姐姐。上课的时候40分钟的课程永远都安排得满满当当,从回顾上节课程到教学新知识,陈峥的目光一直放在学生身上。有时她真的很严厉,所以学生必须百分之百打起精神投入到课堂中。她把专业知识无条件传授给学生,也教会学生做人做事的道理。在学习过程中她是“严父”,生活中她是“慈母”。她用独特有效的教学方式,教导着每个学子,从稚嫩走向成熟。

问起模特专业的学生,他们总是笑着说陈峥老师是我们最好的大姐姐,她上课很严厉私下对我们都很好。虽然话语很朴素,但是这份爱和师生间的信任不普通。现在陈峥不仅是专业课的老师,也是本专业的班主任。她一直认为:爱,是教育的根基;爱,是教育的归宿;爱,是做好工作的前提,让学生们从小就有追求、有向往、有勇气、有力量。

             生活平易近人感动学生

陈峥觉得,班主任应该给学生情感,道理,信心和欢乐,让师生关系成为朋友关系,学生关系亲如兄弟姐妹。她在生活的各个方面关心学生,在心理上关注学生,有时候,有一些不想让爸妈担心的问题,学生可以放心并且及时地联系陈峥,然后她以聊天谈心的方式教导学生,让学生在离开家的日子再度感受到父母般的温暖。正由于这样关爱学生,她的每个学生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自觉进行早晚自修,练习专业基本功。看见一颗颗幼苗在自己的浇灌培育下茁壮成长,期盼并知道他们必将开花,还有什么比这个更能感动人、吸引人的呢?

1516岁的学生,怀抱着梦想走入艺术殿堂。在浙艺的生活中留下的除了泪水汗水还有青春的美好和憧憬。灿烂的阳光穿过树枝间的空隙,透过早雾,一缕缕洒满了校园,学生们就像这初升的太阳,朝气蓬勃。而陈峥老师,就是那背后用心托起明天太阳的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愿化春雨,无言润桃李——记“我最喜爱的老师”候选人舞蹈系李淼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