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我的浙艺回忆

出处:宣教处  文字:章小敏  时间:2016-05-19
字体:放大 缩小

我读书时期是黄龙洞时代的浙江艺术学校,很小,小到全校只有不到300个学生,所有的同学几乎都认识。那时我们都是15岁左右,基本第一次离开家,第一次过住校生活,开始学着独立,开始专业艺术训练。

回忆当年,感觉那会儿真赚啊,三年学了不少本领,声乐、钢琴、形体、作曲、竖笛、吉他、乐理、和声、视唱练耳、化妆、舞台常识、中外音乐史、指挥……

记忆中的艺校生活很丰富很有趣。最喜欢春天晨跑时,在黄龙洞的路旁偷摘桃花,也喜欢秋天桂花落满校园小径的浪漫。诗一般的环境,奢侈地哭、笑、闹、吵,老师们带着孩儿们一般慢慢飞翔。

同届舞蹈班的周迅同学,那会儿我们叫她小黑妹,古灵精,美呀,超级爱唱歌,嗓音从小就这么低沉。还有同届话剧班的董卿同学(上学的时候叫董晋卿),一口标准普通话,羡慕死我们。考试话剧《奥赛罗》借服装之事,是与董卿同学之间的时代烙印,现在我们都成长了,多少年未见,要能再聊当时事,该是如何令人回味呢?

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感谢那个时代的你们,感谢袁大妈N年如一日地喊:“姑娘们,起床啦……”

(作者系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浙江艺术学校95届社音专业毕业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与西藏班的故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