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梦开始的地方

出处:宣教处  文字:周敏霞  时间:2016-05-19
字体:放大 缩小

十六岁的记忆,定格在了浙江艺术学校。98音舞班的同学们,你们还好吗?

心里总是泛起那些年在浙艺度过的美好的记忆片段。学校旁的军营里传来的号角声,那是我们早起在琴房门口排队的讯号。周末是唯一能飞出校园的欢乐日子,穿过校门口那条泥土芬芳的小路,再乘上306路公交车,一路有说有笑的我们前往市中心放飞心情。课间累了、饿了,来碗学校小卖部的牛肉粉丝汤,浓浓汤汁上撒着几许葱花榨菜沫,学习的劳累一扫而光,那是犒劳自己的最好奖赏。舞蹈基训课上压腿时总是忍不住发出嗷嗷叫声,带着几分惨烈,但何尝不是一部唱响青春的交响曲呢。还有每天在楼道里大喊熄灯的宿管科阿姨,每次都会给我多打两片肉的食堂龅牙叔,永远都架着一副有色眼镜看起来严肃实则和蔼可亲的张校长……

青葱岁月,就这样静静地度过,美好回忆,留在了心灵深处。浙江艺术学校带领我开启了美好的艺术梦想,有了她赋予我的底蕴,我考上了音乐学院,之后的艺术道路一路通畅。因工作需要我去了许许多多的地方演出,无论走到哪里,心中始终难以抹去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在浙江艺术学校的那四年时光,留下了我们成长的足迹,每每回想,那种温暖的气息依然会拂过我的脸庞,仿佛还可以闻到校门口两旁泥土的芬芳。那四年,是我们梦开始的地方……

(作者系上海歌舞团独唱演员、主持人、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声乐硕士,浙江艺术学校2002届音舞专业毕业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婺剧表演艺术家郑兰香的艺术人生(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