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第二十七届党校学员赴云居山缅怀革命烈士

出处:宣教处  文字:姜可 图片:俞珂瑶 金艾琳  时间:2016-05-09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7日上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校第27期培训班学员、院学生记者团记者赴云居山,参观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悼念仪式。

在绵绵细雨里,同学们撑着伞踏着青灰色的台阶向烈士纪念碑走去,一直往上走看到了一块黑色的碑上,碑上刻着裘古怀烈士的遗言:“同志们,胜利的时候,请你们不要忘记我们!”如此质朴简单的遗言,展现出了革命烈士最真挚的内心,他们牺牲自己,为了中华民族的存亡奋不顾身,他们不为名不为利,为的是能够实现自己的价值,面对烈士的遗言,我们的内心充满了火热,他们伟大的形象也会常存于每个人的心中。来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前,早有其他学校的同学也在举行悼念仪式,缅怀烈士是我们每个人都愿意和值得去做的。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我们唱响了国歌,领导老师冒雨做出了缅怀烈士的讲话,献花仪式结束后我们全体学员绕纪念碑一圈感受革命烈士的伟大,在纪念碑的背面写着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是由社会各界人士捐款建造于一九九一落成,结尾的那句话“青山有幸,英烈永存;巍巍丰碑,千古扬名。”是对英烈的赞颂,是历史与人民将会永记他们的决心。

在悼念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的讲解中我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一个个光辉的世纪,我们看到从革命前夕开始到我们我们近代二十一世纪,我们发现英雄是不问时间、不问年龄、不问出处、不问男女的。在回来的路上记者采访到一位同学,她说:“我开始以为的革命烈士应该是在战斗中牺牲的人。但是在参观学习以后我发现,革命烈士不仅仅是战斗英雄,更多的是幕后的人;不单单是将军与士兵,也可以是孩子与女性。革命也不是只有在战争年代,对于现代工作在保护人民最前线的警察、消防员等同样是烈士英雄。

虽然悼念和参观都已经结束但是我们对英雄的敬仰不会消散,我们或许不能像他们为了国家和人民如此壮烈的牺牲,我们能做到的就是永远牢记他们,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我们祖国的发展尽一份绵薄的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著名古筝演奏家王中山浙艺开讲传承与发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