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管系赴松阳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

出处:文管系  文字:宋煜 图片:林琦原 编辑:金姬  时间:2016-06-01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更好地领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深刻内涵,把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强化在“服务文化大省建设”中的担当意识,5月28日至29日,文化管理系党员师生和团学干部赴丽水松阳文化基层一线开展 “‘两学一做’话文化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

此次教育实践由在松阳博物馆工作的文管系11级党员校友裘基鹏带领与讲解,师生们考察了松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馆、松阳博物馆、黄家大院、延庆寺塔和松阳乡村798、杨家塘村、酉田村等地。松阳政府注重对明清古街、古村落的修缮与活态保护,使其充分呈现出原滋原味、农耕文明的生产生活景象。在保留当地原住民与原产业的基础上,同时还引入了诸如明清古街中的 “淘宝特色中国·松阳馆线下体验馆”这样的文创产业。松阳古建筑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的结合,令观摩的文管系学子获益匪浅。

28日晚,文管系一行在乡村798开展了“两学一做”座谈会。松阳县博物馆馆长王永球结合当前博物馆工作块面发展与人才需求做了专题讲座,鼓励文管系学子发挥科班优势投身于地方基层文化建设工作中。党员校友裘基鹏、张妮分别为在场学生分享了求学升本、就业经验以及如何在文化大省建设中找准自己的职业定位。

文管系“‘两学一做’话文化担当”专题实践活动将“学”的成果落到“做”的实践中去,以学促做,知行合一,践行合格党员的文化担当,结合系部专业育人需要,联系党员校友典范的长效激励机制,把“两学一做”与专业实践和文化服务使命有机结合起来,效果显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师生党员参加公益义卖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