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你们的青春已经融入校园每一寸地方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举行

出处:宣教处  文字:褚逸琳 南南 图片:章敏怡 许杭镔 褚逸琳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6-06-14
字体:放大 缩小

你们将在初夏出发,伴着栀子花开的芳香,朝着天边的彩虹,朝着天际浩荡的长风,无论走到哪里,记住母校是你们的家,老师永远是你们的老师……今天,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上,这些温暖的话语被老师们说了又说,回忆、不舍、眷恋和出发的激情笼罩着整个实验剧场。

上午10点,毕业典礼开始。开场视频一下就戳中毕业生泪点:开学报到时青涩稚气的模样,军训时老师挑战自我的激励,阳光下走正步的操练,开学典礼上对未来期许的目光,校训石前是靓丽的白衣红颜,舞台和教室里有鲜花和汗水相陪……原来那时的我们是这般模样,原来学校都帮我们记录下来了。“看,这是你啊!”“喂,我们班呀……”现场手机刷刷举起来,毕业生们说,我们要录下这段珍贵的记忆。

这一刻,青春动人,校园动情。

毕业典礼主持人、副院长沈恒的主持词也充满了情感,“感谢你们当初选择和加入浙艺,让学院更具活力;感谢你们的勤勉和朝气,让学院更添魅力;感谢你们的付出和成绩,让学院更具实力。希望你们永远珍藏大学里的难忘时光,珍惜彼此结下的深情厚谊……”

院长黄杭娟在毕业典礼上致辞。她寄语每一位毕业生,学院是我们共同奋斗的家园,你们为她的付出、你们洒下的汗水,已经融入到她的每一寸地方,永远不会消失。正是因为有一代一代像你们这样的优秀学子,学院这棵大树才会枝繁叶茂、四季常青。2015年是学院60周年校庆之年,2016届毕业生是60年校庆后的第一批毕业生,共同见证了母校的辉煌。希望毕业生们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要忘记母校,不要忘记“求真 尚美 精艺 修为”的校训,砥砺品行,追求卓越,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更广阔的天地。

影视技术系13多媒体班李杰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青春是最美的奋斗,青春是最美的故事,青春是最美的记忆。李杰回顾了三年学习生涯,改变和成长是大学送给毕业生最好的毕业礼物。他说,毕业生会牢记母校,牢记大学时光留下的最真挚的友谊,“我们总以为自己已经长大,总以为自己可以毫不在乎,但当离别就这样不依不饶地到来,才发现自己与浙艺已经血脉相连。”他和所有毕业生约定:找到自己的方向,做最好的自我!别忘了:常回家看看。

毕业典礼上,还宣布了与毕业生有关的系列荣誉并颁发证书,包括2015-2016学年综合展演季优秀学生、2016届优秀毕业论文、2016届院级优秀毕业生、2016届省级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名单等,院长黄杭娟、副院长章轲、纪委书记夏开堂分别为毕业生颁奖。黄杭娟为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

当《梦想开始的地方》歌声响起,大屏幕上又浮现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在这青春的旋律里,留给毕业生的是他们一生难忘的校园记忆。戏剧系毕业生13演艺班朱麒铭,是今天毕业典礼上的红人,频频上台领奖,他是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优秀毕业生代表,他说,自己为身为浙艺学子而骄傲。我们会带着在浙艺收获的一切走向更光明的未来,走向更好的明天。影视技术系毕业生13多媒体班吴云杰提到,三年自己从懵懂的少年一步步走到现在 ,成长了很多,学知识、长本领都要感谢老师,感谢同学。祝福大家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更加顺利。

参加毕业典礼的老师们也感慨良多。他们说,毕业典礼无处不真情,情既是同学们对母校的眷恋,也是母校对同学的祝福;毕业典礼也无处不显“艺”,开场视频、典礼人员的组织、每项流程的编排,还有大合唱、学院宣传片改编等,都体现了艺术性,将毕业典礼推向高潮。他们对着身边的毕业生真诚祝福带着对浙艺的情怀,在未来的路上一切都好。

在毕业生即将迈出校门走向社会这个重要时刻,老师们会给他们上怎样的最后一课?

在教师寄语环节,一位位曾陪伴他们走过三年青春的老师在大屏幕上现身,殷殷嘱咐并祝福毕业生们,今天毕业,我们离校不离心,离师不离训,在今后人生道路上做一个清醒的圆梦者,在坚守与改变中不断前行。在外地出差的学院党委书记朱海闵也通过视频祝福毕业生,前程锦绣、人生精彩。她说,在离别的时刻,古人常常折下柳枝告别,因为柳与留谐音,李白留下了诗句“此夜曲中闻折柳,何人不起故园情”。未来,无论你们飞得多远,走得多久,浙艺将始终是你们的“故园”。愿你们坚定、勇敢、执着地向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在创造的生活中谱写诗行,在脚踏实地的奋斗里寻找远方。

毕业生代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院与松阳县签定合作协议 助推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