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大长腿来袭,在浙艺青春绽放 ——浙艺院模特与礼仪专业13周年教学成果汇报展隆重举行

出处:宣教处  文字:俞珂瑶 (学生记者) 图片:许杭镔 曾慧雅 章敏怡(学生记者)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6-06-20
字体:放大 缩小

618日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体育馆里人山人海,星光闪耀,一大波长腿美女走上T台,走过一个摇曳多姿的夏日夜晚。他们是浙艺模特专业成立13年培养的历届学生及在校生代表。T台上的40名模特,在国际国内各类模特大赛中赢得过诸多奖项,她们有的已身价不菲,这次从全国各地飞到杭州为母校走台,一呼即应;她们有的还在校园,小荷才露尖尖角,在模特赛事已崭露头角,吸引着现场模特机构资深经纪人、星探、知名设计师、时尚媒体主编等的目光,给她们掌声最热烈的自然是学院师生。

开场,模特们穿着泳装上台,大长腿瞬间吸引了全场目光,手机都举起来了,一刻不停拍着小视频、录直播。侯甜甜、黄瑞津、郑雨桑、洪薇芯、张雪等10位历届优秀毕业生逐一上台展示,每位模特都展示了不同的走秀风格和美丽瞬间。模特们连着展示了不同风格的各种服装,休闲的学生装、前卫的牛仔混搭、小清新的荷叶裙,还有两位豪放派模特戴着拳击手套酷酷地走上前台,亮相时还互相对“打”一拳……音乐慢下来,模特们穿着田园风碎花连衣裙、魅惑的蕾丝裙深情款款地朝观众走来,举手投足间透露出优雅的味道。2013级模特专业学生沈艳婷在台上特别自信,走秀时偶尔带着俏皮的表演,和其他模特之间也有互动。上海国际模特大赛季军邹心悦走台时特别酷特别冷艳,2008级学生张雪亮相时却微微一笑,特别甜美。“哇,她们好美。”台下观众说。

在最后的晚装展示环节,先上台的3位模特穿着缀花晚装缓缓走来,像花中仙子。随后的女模男模搭档,秀出了浪漫的气息。2012届毕业生潘莹中场献唱歌曲,青春洋溢,魅力无限,展示了模特专业一专多能的培养方向。现场还播放了模特们平时训练的视频,任何一朵梅花绽放背后都经历过一番磨砺。

据了解,这台秀筹备了3个月时间,共有11届学生同台,T台背后师生们付出了很大心血。现就读于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的范子昀说:“回到母校,感觉变化挺大,挺怀念这里的。在这里打下的基础很扎实,陈峥老师教我们的时候上课严格,但平时玩得很开,很有亲切感。”现为火石文化签约模特的黄瑞津说:“在浙艺学习模特专业,从不会走到会走,是这里教我走上时尚之路。” 

浙艺戏剧系模特与礼仪专业教师、本次模特展示活动策划和导演陈峥老师说:“17位毕业生我当时通知她们要回来演出,全部一口答应,没有一个打磕巴的,特别感动。郑雨桑专门从意大利米兰飞回来,侯甜甜从北京飞回来。”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模特与礼仪专业创办于2003年。专业依据时尚行业及时尚衍生产业人才需要特点,培养具备一定艺术修养和艺术表演能力的高素质综合性人才。13年里,模特与礼仪专业屡屡在各大国内国际各大赛事取得优异成绩,涌现CCTV电视模特大赛季军宋姗姗、亚洲超级模特大赛季军许濛、上海国际模特大赛季军邹心悦、新丝路模特大赛华东冠军潘莹、新丝路模特大赛浙江赛区冠军黄莉、亚军沈艳婷、季军范子昀等名模。该专业多年来培养出大批专业模特人才、幕后秀导、时尚企划、自主品牌设计师买手等,遍布时尚各领域,为时尚行业注入新鲜血液。

2015年开始,模特与礼仪专业由中专改为五年一贯制高职,每年招生25人左右。依据时尚行业人才需求的特点,在课程和教学上做了重新规划,除了台步课、表演课、形体课、礼仪课等基础的课程之外,增设了世界服饰品牌鉴赏、时尚流行传播与预测、时尚杂志策划与设计、服饰制作、效果图表现技法等实用性课程,使学生的就业道路更加广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带着梦想从浙艺出发 ——浙艺2016届中专毕业生毕业典礼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