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开展党员活动

出处:基础部  文字:高小伶 图片:高小伶 编辑:金姬  时间:2016-06-24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教育活动,把“两学一做”延伸到基层、落实到具体,增强基础部党员教师对农村文化礼堂的认识,更好地助力学院服务农村文化礼堂的继续发展,6月20日至21日,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赴农村文化礼堂的发源地临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探访临安市太湖源镇的三处著名文化礼堂,学习农村精神家园建设。首先到访的是临安文化礼堂发源地光辉村。镇文化站长胡立萍带领大家参观了光辉村文化礼堂建设、特色文化廊、传统农民画、乡镇书屋建设及荷花广场。在他的讲解下,党员教师进一步了解到了光辉村的发展历程及特色文化。第二站指南村,从文化礼堂到家风馆,再到天池、古井、梯田,还有枫香、天目铁木和银杏为主的珍稀古树,该村处处沉淀着醇厚的民风、家风,让党员教师们感触颇深。最后,大家探访了享有“全国文明村”、“浙江省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等荣誉称号的泥川村。村党总支书记郑校林、宣传文化员胡晓亚带领党员教师参观了该村特色长廊,陈列的“好家风”家庭影集和家训书法展让人耳目一新。大家在文化礼堂里观看了村宣传片,又走进别墅式的村民住宅和绿色污水处理池,进一步感受泥川村内外兼修的美丽。探访活动结束后,党员教师们举行了小组研讨活动,谈论热烈而深刻。

本次党员活动,基础教学部全体党员教师领略了新农村建设的风貌,学习了农村文化建设的优秀方案,深化了对农村精神家园建设的认识,增强了党员意识和奉献精神。归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更加注重对文化礼堂建设的学习和宣传,切实把“两学一做”延伸到基层、落实到具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文管系组织预备党员转正答辩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