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前往象山举行2016“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

出处:学生处  文字:兰斌 图片:兰斌 编辑:金姬  时间:2016-06-08
字体:放大 缩小

6月3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青年艺术团在副院长沈恒带领下前往象山进行专场展出。本场演出是继海宁、嘉兴、湖州等地区之后的第五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也是我院首次在演出过程中结合招生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沈恒一行首先拜访了象山县职业高级中学和宁波滨海学校两所学校,这两所学校今年各有5名学生被我院正式录取。见面会上,沈恒向两所学校的领导和教师介绍了我院办学历史与教学成果,并递上红红的“喜报”和观看演出的“邀请函”。沈恒表示,这次前来一是代表学院向两所学校报喜,二是对他们将培养的优秀学生送入我院继续深造表示感谢。随后,沈恒一行又陆续拜访了象山县教育局、文联协会、青少年宫等单位。象山县青少年宫是我院在象山地区设立的招生点,十几年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青少年宫主任陈琪在表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是一所有着六十年办学经验的学校,多年来为象山培养了一大批艺术工作者和管理人才,促进了象山文化事业的发展。象山县教育局副局长奚际曹、文联主席郑辉对我院毕业生在象山文化艺术事业中所发挥的作用给予了高度认可。沈恒表示,象山是我院优质生资源地,有很多毕业生选择回到象山工作,为当地的文化艺术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象山地区一共有15名学生被我院正式录取,希望这15名学生能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

晚上六点半,“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演出在象山县文化活动中心剧院举行。象山县教育局、文联、青少年宫、舞协等单位领导出席晚会,还有很多毕业于浙艺的校友也纷纷赶来现场观看演出。首先,沈恒发表讲话。他表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自2009年起加入到“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演出队伍中,8年时间共演出59场,呈现出演出规模不断扩大、演出水平不断提高的良好态势。他亲自为15名被我院正式录取的学生颁发了录取通知书,以这样的形式颁发录取通知书在我院办学历史上尚属首次,具有深远的意义。

晚会由毕业后回到象山工作的戏剧系12演艺班校友葛梦莎担任主持。开场节目由两位16级新生冯子阳、胡珂帆带来,表演了打击乐《Access Denied》,全场观众随着节奏打出节拍,气氛异常热烈。群舞《且吟春雨》《小城雨巷》舒缓唯美,演员举手投足间尽显江南女子的婀娜多姿。越剧歌伴舞《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中贾宝玉与林黛玉的爱情故事永唱不腻、引人入胜。板胡独奏《春城节日》的动听旋律立马就俘虏观众们的耳朵,一把具有300年历史的乐器显尽了无限风采。男女声独唱的《我的太阳》《人间西湖》更像是东西方的激烈碰撞,你来我往、意犹未尽。在象山工作的校友、音乐系10声乐班毕业生王梦媛作为表演嘉宾倾情演唱了一曲《美丽家园》。整台节目内容丰富,尽显师生精湛的专业水准,美轮美奂的表演与观众真诚的呼应构成一道靓丽风景。

    高雅艺术是人类共同的文化财富和精神遗产,是沟通人类心灵的桥梁和纽带。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象山演出活动完美展现了我院 “求真、尚美、精艺、修为”的校训精神,很好地向象山人民展示了教学成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2016年第7次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