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你们的青春已经融入校园的每一寸地方——致2016届毕业生

出处:宣教处  文字:黄杭娟  时间:2016-07-01
字体:放大 缩小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三年或五年的时光匆匆而过,今天是浙艺的节日,我们共同见证2016届毕业生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你们给母亲、给老师留下许多美好的记忆。课堂里、实训室、运动场、舞台上,你们在每一处书写着青春的诗篇,描绘着青春的画面,你们的青春已经融入校园的每一寸地方。六十年一甲子。作为浙艺甲子华诞后的第一届毕业生,你们共同见证了浙艺的辉煌业绩,一起追溯母校一甲子的兴学之路,一同感悟母校60年积淀的精神文化。

办学60年来,浙艺坚持立德树人、弘扬先进文化、培养艺术人才、服务文化建设,积淀并形成了“求真 尚美 精艺 修为”的校训精神,不断增强办学内涵,打响艺术教育品牌,成为浙江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跻身全国一流高等艺术职业院校行列,为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浙艺是我们共同奋斗的家园,浙艺的发展凝聚着全院师生的心血和汗水。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优秀学子的付出和努力,浙艺这棵大树才会枝繁叶茂、四季常青。

    毕业是一个里程碑,是一个新的开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毕业生,应站在时代的高度,确立奋斗目标,要有社会担当,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培育社会文明风尚服务,自觉承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创新的重任。

    回顾过去,备感欣慰;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同学们的身上已深深烙下浙艺的印记,希望同学们不忘老师教诲和母校培育,牢记浙艺校训,砥砺品行,追求卓越,打造一片属于自己人生的广阔舞台。

    感谢你们给浙艺以清新,给浙艺以热情,给浙艺以包容,给浙艺留下永远的记忆与回味。你们永远是母校的期待,母校永远牵挂着你们!

              (作者系院长。本文为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院长致辞节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站在毕业季的路口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