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院助力“永远跟党走”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文艺演出

出处:宣教处  文字:潘艺鑫 图片:马向东 潘艺鑫 包峥剡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6-07-02
字体:放大 缩小

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的“永远跟党走”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型文艺演出节目于630日晚在浙江卫视播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作为参演单位参与整场节目的创作和演出。

浙艺音乐系郑难力、谢志勇等老师带队,孙建国、费小龙、钱思舒、李小菡、杨霖希等老师发挥专业优势,分别参与音乐编曲、歌曲演唱及合唱指挥等,浙艺合唱团的80位同学对近一个月的排练始终积极热情,认认真真。

整场演出的合唱板块均由孙建国老师编配音乐。合唱团合唱的《井冈山风云》、《过雪山草地》、《地道战》、《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用嘹亮的歌声和慷慨激昂的情感描绘了中国共产党的风云史;钱思舒老师等演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柔美动听、沁人心田 ;2016届毕业生王璟等演唱的《美丽浙江》把浙江的美丽化作一个个美妙的音符,融入歌声。最后由省委书记夏宝龙等省领导和台上台下演员、观众一齐合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給整场演出一个完美的落幕,合唱的指挥是费小龙老师。

本场演出有很多节目都是舞蹈、杂技、情景表演等的组合,气势恢宏,美轮美奂。浙艺舞蹈系包峥剡、黄婧老师作为舞蹈编导组的主要成员,为《咱们工人有力量》、《一封家书》、《赛马》、《流水清清·鱼跃花香》、《美丽浙江》等节目进行了创作和编排,同时也在演出剧场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排练。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演出有很多名家演员都是浙艺校友,比如总导演顾炯,歌唱家吴晓芳、刘伟、金瑶等。

中国共产党,一个朴实亲切而又伟大的名字,今天迎来她95岁生日。文艺工作者们用自己的才艺来歌颂无数前辈先烈用青春、热血和生命铸就的一座座历史丰碑,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通过卫星直播为全国乃至全球观众奉献了一场集历史性、艺术性和红色革命精神为一体的视听盛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非遗传承人群培训班第二期开班 剪纸秀出指尖魅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