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越剧专业演员(花旦、小生)提高班在浙艺顺利结业

出处:宣教处  文字:周炯楠 图片:周炯楠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6-07-23
字体:放大 缩小

7月21日,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16年度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越剧专业演员(花旦、小生)提高班顺利结业。来自全省各地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的10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学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实现我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素质提升。

培训班学员均是全省各表演团体选拔出来的戏龄在10年以上的专业演员。培训班的师资力量雄厚,有浙江小百花越剧团一级演员洪瑛、杭州越剧院一级演员徐铭、浙江音乐学院一级演员王一敏、绍兴小百花越剧团一级演员张琳等活跃在一线的著名演员。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退休教师、一级演员陈天贶曾培养过一代代越剧名角,如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陈辉玲、黄依群等,她的学生遍及全省各地,这次培训期间也冒着高温回校给学员授课。《一缕麻》、《庵堂认母》、《忆十八》、《打金枝》、《焚稿》……一个个经典剧目由老师手把手教给学生,一句句抠台词唱腔,一节节排身段动作,老师教得用心,学生学得专心。上课期间,学院还邀请浙江越剧团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舒锦霞作专题讲座。老师们得到了学员的一致欢迎与好评。

在结业仪式上,学员纷纷表示能在专业院校进行系统、专业的培训受益匪浅,回到剧团后一定认真消化学习内容,以更好的演出质量回报基层群众,丰富当地的文化生活。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院长黄杭娟、戏剧系主任支涛、继续教育学院厉剑虹老师认真观看了学员的汇报演出,对学员们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