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音乐系党总支组织开展“走进下姜•铭记党情”红色学习活动

出处:音乐系  文字:陈丽丽 王佳佳 图片:马向东 章蔓丽 陈丽丽 编辑:金姬  时间:2016-07-04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庆祝建党95周年,践行“两学一做”、服务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活动,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深化全体党员教育,7月1日中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党总支以“七一”建党日为契机,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淳安县枫树岭镇下姜村开展“走进下姜•铭记党情”红色学习活动。

下姜村位于淳安西南,是习近平、张德江、赵洪祝、夏宝龙四任省委书记的基层联系点。在几任省委书记的亲切关怀下,下姜村经济持续发展,村容村貌不断改善,群众生活越来越好,先后获得“全国争先创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浙江省美丽乡村”等荣誉称号。历经四个多小时的车程,全体教工党员抵达至下姜村文化礼堂,在党旗前庄严肃穆地重温了入党宣誓。当年的铮铮誓言仍历历在目,从当下起,继续践行庄严承诺,不忘初心。随后大家参观了下姜村新农村建设展示馆、村庄建设情况,切身感受到了几任省委书记和各级领导对下姜村关心支持带来的改善和新农村建设的成果。村党支部书记姜银祥为大家带来了《习近平在下姜村的小故事》专题党课。他从地理环境、经济情况、党支部建设三个方面介绍了下姜村,讲述了新农村建设以来取得的成就;通过习近平写给下姜村的两封信和亲民爱民的感人故事,让党员们明白“百姓之事无小事”的道理;回忆习总书记的雷厉风行和体察民情,让大家懂得党员要实事求是、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当晚,音乐系党员教师为下姜村村民带去了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枫树岭镇党委书记汤燕君致欢迎辞,音乐系党总支副书记章蔓丽介绍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办学历史、知名校友、院系分布和专业特色及参与表演的老师们。舞台虽简洁,但党员教师们的热情却十分高涨,村民们齐聚一堂,共享艺术盛宴。音乐系戏曲音乐专业带头人朱学富教授表演的京剧清唱《智取威虎山》选段《共产党员》,唱念做打,实力不俗。青年老师钱思舒、谢志勇、朱卓凡、卢伟、张凌等为观众带来了原创音乐剧《五姑娘》选曲等精彩纷呈的节目。演出过程中,亮点频频,赢得观众阵阵喝彩,不少村民还自告奋勇上台演唱进行互动,气氛热烈。在音乐系副主任高澄明教授指挥的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晚会圆满谢幕。

“走进下姜•铭记党情”红色学习活动得到了淳安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赖明诚、淳安县枫树岭镇党委书记汤燕君和下姜村村委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让音乐系全体教工党员深刻感受到了新农村建设的成就和“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群众”为人民服务的实践意义,进一步推动音乐系践行“两学一做”、开展“文化礼堂”等为民服务活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影视技术系微电影汇报展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