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省文化厅副厅长刁玉泉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座谈

出处:党(院)办   文字:郑琳 编辑:金姬  时间:2016-07-07
字体:放大 缩小

7月6日上午,省文化厅副厅长刁玉泉来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进行调研座谈。文化厅副巡视员任群、公共文化处处长倪魏、艺术处处长薛亮陪同,院党委书记朱海闵、院长黄杭娟、副院长沈恒、纪委书记夏开堂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刁玉泉对学院的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在文化发展进入新常态发展时期,学院如何与浙江音乐学院错位发展、共存发展,将是未来学院发展需要攻克的艰巨任务,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刁玉泉就如何更好地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一个好的领导班子建设是做好学院工作的重要保障;二是重视学院学风、教风、校风的建设,只有好的学风、教风、校风,才能营造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三是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人才是学院发展的基础,要出实招广纳良才,通过争取话语权、搭建平台,激活人才队伍的热情;四是积极探索学院发展的新思路,保持“浙艺”特色发展的同时,以“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为突破口,找好支点,谋好发展大略。他认为,可以着重从公共文化管理学院总体规划、加强调研、构建系统化学习体系、拓展专业院团、文化馆/站合作、学习先进模式与经验等五个具体方面深化“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建设,突出特色与亮点。任群表示,学院可以在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的建设上有所创新,做出开创性工作,为全省公共文化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他指出,要做好教学与研究的结合,合理建构人才梯队,做到培训、教学、研究三不误;要继续发挥培训优势,对教学进行探索,深入研究学生定位、课程设置等的具体事项;要主动与主管部门对接,提出存在问题与举措。朱海闵从学院基本概况、办学基本思路、深化办学创新的思路与举措三个方面作了汇报,黄杭娟就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的成立情况与办学思路作了汇报。

座谈会过程中,文化厅领导与学院领导频频互动交流,气氛热烈轻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举办“七一”报告会暨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第10次扩大学习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