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非遗传承人群二期培训班结业 一个月学习中很多人没回过家

出处:宣教处  文字:褚逸琳(院学生记者团) 图片 褚逸琳 编辑 潘艺鑫  时间:2016-08-02
字体:放大 缩小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第二期培训班(剪纸技艺方向)7月30日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结业。7月桑拿天,学员们坚持学习,以精美的作品取得优秀成绩,顺利取得浸润着汗水的结业证书。院纪委书记夏开堂、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谢青、文化管理系副主任(主持工作)陈子达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与收藏证书。

夏开堂在讲话中表示:培训班的学员们冒着酷暑,克服了很多困难,坚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对艺术执著追求,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一个月的集中学习,大家收获很大。一是搭建了平台。学员们来自全省各地,剪纸技艺的风格和特点都不一样。通过培训班这个平台大家相互借鉴,彼此切磋,并蓄兼收,为大家今后艺术创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二是补齐了短板。各位学员在剪纸技艺技能和实践操作层面经验丰富,但在基础理论方面还不够全面和系统。这次培训安排了众多剪纸艺术方面的专家和教授系统授课,提升了学员的文化素养、艺术修养与审美能力,也为以后的创作打下了基础。三是结交了朋友。在一个月的封闭学习中,学员与学员之间、老师与学员之间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相处得非常融洽,这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希望大家把浙艺当做自己的家,常回来看看,保持这份友谊。学员与老师之间也结下了深厚友谊,这都是难能可贵的财富。 

培训班班长代表50位学员发言。她说,感谢组织此次培训班的浙江省文化厅、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感谢关爱学员的各级领导、老师和各位专家。培训班的50名学员,来自浙江各个地方,有的是非遗项目生力军,有的是从艺数十年的艺术家、高级工艺美术师,有的甚至是足迹踏遍全世界的非遗传承大使。大家聚在一起学习,各展特长,学习热情高涨。每次做作业都起早贪黑、废寝忘食、精益求精,有些学员甚至做到凌晨三四点。此次培训班学员离家都不过几小时路程,但很多学员没有回过一次家,对非遗事业的追求令人感动。大家虚心向专家学者和老师请教,有些学员本身是大师级别的专家,也在课下向同学传授知识,给学员们营造了一个与专家零距离交流探讨切磋的绝佳机会。在培训班里都获得了切实提高。

培训班还为学员们举办了结业展览。学员们亲手制作的作品美轮美奂,设计巧妙,比如剪纸风格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剪纸折扇、剪纸伞、剪纸包装袋、剪纸宫灯等,让人大开眼界。典礼过后,各个学员表示将在未来的生活工作中,将非遗事业传承下去,发展下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 群舞《凳之龙》改版后首次亮相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