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浙艺教师组团赴台湾参加教学培训

出处:教务处  文字:冯妮婷 图片:陈毅  时间:2016-08-30
字体:放大 缩小

近年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中国台湾地区东方设计学院、台湾艺术大学等艺术类高校往来频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两岸文化艺术交流与教学合作。8月15日至26日,学院再次委派由17位专任教师与行政管理人员组成的交流团队赴台参加为期12天的教学专业增能研习培训,实地考察、了解台湾地区高等艺术教育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现状,促进两岸艺术教育领域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研习团队参访了东方设计学院和台湾艺术大学两所艺术类高校,在两校的精心安排下,听取了由台湾知名专家讲授的“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台湾文创产业发展模式与创意”等9场讲座,亲身体验了一堂文创产品实作课程,并就如何有效推进证书制度、高校应如何在教学内容中充实文化行销内容等问题求教专家,进行意见交流。团队还考察了学校教学设备、校园设计环境、校内产学园区、博物馆、图书馆以及福田繁雄艺术设计馆,两所高校校园的精心规划与设计给团队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细节和创意令人啧啧赞叹。浙艺交流团还考察了奇美博物馆、高雄市立图书馆、驳二文化艺术特区、故宫博物院及其文创产品区、台湾博物馆、华山文创园区、诚品书店等9个著名场馆,实地感受到了台湾地区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和鲜活的文创产业环境。

此次赴台交流学习,团队成员分别从不同的专业角度和工作面向表达了对台湾高等艺术教育和文化创意领域的深切认知和深刻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获得了理念更新。同时,此次访台也加深了我院与东方设计学院等高校的姊妹校情谊,促进双方在交流合作中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舞蹈系参加新疆国际青少年艺术节开闭幕式演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