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她是学生心中的夏日清风——记基础教学部英语教师张立力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何艺  时间:2016-09-18
字体:放大 缩小

和善时像老朋友,幽默起来,俨然又像个纯真的小伙伴,她就是基础教学部英语教师张立力。张立力待人温和,如炎炎夏日的一抹清风,淡雅凉爽,令人难忘。她坚守教学岗位十八载,为学生“叩”开知识的大门,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浙艺学子。

张立力教英语,不局限于学生是否能考出高分,而是立足于国际化大背景下,培养学生良好的英语应用能力。她希望学艺术的学生能够在文化交流中,用英语更好地传播中国文化。毕业于我院附中的超模宋姗姗,从高一下半学期开始就参加大型比赛,在一次重要比赛前,宋姗姗急需一份英文自我介绍,她找到了热心的张老师。张立力即使工作繁忙,仍然接受了宋姗姗的求助,不仅反复帮她修改资料,还在矫正发声、停顿等细节上帮助她练习。尽管这花费了很多精力与时间,但她觉得,只要能为学生帮上一点点忙,也觉得内心充满幸福。这不仅是一位追求完美的老师,更是一位将学生发展放在第一位的老师。后来宋姗姗在CCTV模特大赛中展示了才艺,获得了季军,漂亮的英语发音为她添分不少,打开了通往超模路上的第一扇大门。后来宋姗姗更加重视英语学习,成名后去新加坡工作,在全英文工作环境下,也能无障碍地工作和交流。

张立力执教以来教学上取得了显著成果。2012年、2013年她所带班级高考成绩突出,升学率达历史最高。在担任08级舞台影视技术班三年班主任期间,她认真负责,班级获得优秀班级、团知识竞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2009年张立力被评为学院优秀班主任,2012年她被学院评为优秀老师。这些荣誉是她作为一位优秀人民教师最好的证明。

这位带着满腔情怀的老师,就像夏日里的一抹清风,吹拂在学生们的心上,为他们带来知识,带来积极的人生态度与开阔的眼界。学生给张老师最多的评价就是,温柔的她不仅上课有趣生动,认真负责,并且能够提起学生的学习兴趣。最重要的是她在学生中扮演了除老师以外更有意思的角色:朋友。她时常会在微信上与学生交流,并传授有趣的英文知识。这种方法也受到了学生的欢迎与喜爱。她的微信,永远都是满满的正能量,表达着对生活的无限热爱。

张立力认为教育工作的核心就是一个“爱”字。有爱,可以看到每个学生的不同,做到诲人不倦;有爱,心中能装着每一位学生,在他们的学习生活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有爱,才能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荣誉感,投入到教育事业中。“桃李满天下,是种淡淡的幸福,也是一种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财富”。这句话是她的最爱,而她已成为学生心中最美的风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昆曲巾生魁首”汪世瑜(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