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温州市瓯海区公共文化服务管理创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浙艺院举行

出处:宣教处  文字:金姬 图片:金姬  时间:2016-09-23
字体:放大 缩小

9月20日上午九点,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主办的2016年度温州市瓯海区公共文化服务管理创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浙艺院13号楼举行。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夏开堂,温州市瓯海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展及全体学员出席了仪式。会议由浙艺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谢青主持。

夏开堂致欢迎辞并发表讲话。他对温州瓯海区文广新局对我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和专业设置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浙江省始终把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不断夯实基础,推动我省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提高,温州作为有着良好艺术积淀氛围的城市,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温州籍的浙艺校友数目已逾千。夏开堂在会上介绍,2015年我省正式出台浙江省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我院承担起了相应的公共文化培训任务,今年4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率先在全国挂牌成立了浙江公共文化管理学院,开展多层面的文化队伍培训和学历培训。本次培训班在课程安排上内容丰富,他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培训班一定会取得成功。

叶展代表温州市瓯海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对我院领导和本次培训班所提供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对全体学员表示问候和欢迎。他说,今年是瓯海区创建我省公共文化示范区的第一年,举办本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能更好地推进此项工作,同时也是加快构建顺民意、惠民众、得民心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业务支撑和需要。他引用《学记》中的一句名言“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来表达本次培训班的必要性所在,希望大家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叶展认为,这次在杭举办培训班,目的就是希望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为同志们提供充电、交流和提升的机会,让大家了解文化工作发展的新形势和大环境,可以走出温州看全省、对标杭州找差距,更加坚定我们做好文化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只有不断地学习,才能保持竞争优势、勇立潮头。最后,他向全体学员提出四点要求:认真学习,遵守纪律,深入思考,学以致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学员合影留念,瓯海区公共文化服务管理创新培训班顺利开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举行2016年中专及五年一贯制新生开学典礼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