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基础教学部(公体部)体育老师新老传帮带——记我校体育教研室集体教学活动

出处:基础教学部  文字:文字:王瑶 图片:周根秀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7-10-18
字体:放大 缩小

基础教学部(公体部)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协调发展的重要教学部门,承担着校内初中、高中、大学各阶段学生的体育课程教学、竞赛、体侧与体育科研等工作。为进一步配合实现我校建设教育质量一流的综合性高等艺术职业院校目标,基础教学部(公体部)体育教研室在2017-2018学年开学之初开展一系列教研活动。

老教师开示范课,在规范体育课教学中耐心“带”。教研室主任黄文明老师是在我校任教三十多年的老教师,本次教研活动由他牵头,每位年轻教师积极参与研究学习。活动中,老教师言传身教,围绕教学方法,教学重点,教学目标和要求等教学内容与年轻教师开展教学研讨。他还分享了多年教学工作经验,让年轻教师进一步认识了艺术院校学生特点,学校的培养目标以及当前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改革的趋势,并要求年轻教师树立服务意识,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心和事业心。

年轻教师积极参与,在提升教学技能中认真“学”。“学问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年轻教师们虽然相对缺少教学实践经验,但每个人都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专业技能。为充分发挥教师在教研活动中的智囊作用,本次活动的内容落实到各项教材,研讨责任落实到教研室每一位老师。研讨活动由各位年轻教师轮流负责,主讲教师须围绕教材特征、教学流程与教学方法、教学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主持讨论并做规范动作展示。教师们在教研过程中认真观摩并尝试练习,相互讨论、交流,活跃思维,以“他山之石”推进思维的深度。

新老教师齐心合力推进体育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为进一步保证我校体育教学工作有序高效进行,体育教研室在扎实落实现任教师业务水平提升工程的同时,积极引进后备人才并开展备课、讲课、修改教案、针对性指导教法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培训工作。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带领新进年轻教师深入研讨,充分营造了体育教研室“以帮带促,共同进步”的工作学习氛围,展现了我校教师严谨负责的教学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喜迎十九大│浙艺师生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