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喜迎十九大│浙艺师生积极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畅谈学习体会

出处:宣传部  文字:吕清华 图片:张聪聪 吴浩强 吕越诚 钱灏 编辑:马向东  时间:2017-10-19
字体:放大 缩小

10月18日,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干部师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朱海闵、黄杭娟、章轲、沈恒、夏开堂、徐芳、沈军甫,全体中层干部和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分别在行政楼三楼大会议室和图信中心报告厅集中观看开幕会盛况。在三个多小时的收看过程中,广大师生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还做着笔记。开幕会结束后,师生们在座谈和受访中认为,十九大报告,为我国决胜全面小康社会、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非常振奋人心,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对早日实现中国梦的信心。

党委书记朱海闵表示,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振奋人心,报告明确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蓝图,确定了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并就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我们要以十九大报告为精神动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振奋精神、牢记使命、砥砺作风、再接再厉,书写伟大复兴的时代华章。

党委宣传部长马向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提出,让我们对历史方位有了新判断、新掌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我们深切感受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党委学工部附中学生科科长刘梦伟说:“当下,改革已成中国各界共识。改革为中国注入动力,改革需要每个党员的支持和努力。”

舞蹈系辅导员王芳芳说:“十九大胜利召开是我们国家富强繁荣的标志,我们的国家已经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党的十九大不仅仅事关国内发展,更影响着人类未来发展前途命运。我们相信奋斗、相信创造,相信有志者事竞成,相信我们背后的国家。”

党委学工部辅导员宋煜说:“十九大报告让我们感受到由中国传统文化底蕴支撑的国民素质的提高,我们秉承着永不称霸和扩张的外交准则,仁义礼智信的文化传统,这些都更加坚定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聆听报告,特别为自己作为一名中华儿女而激动,为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我们坚信中华民族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创作中心主任助理、一级编剧孙强谈到,将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文艺的指导思想,繁荣文艺创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作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认真做好学校创作的助推服务工作。

纪检监察室干部单烨表示,将始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从2012年毕业参加工作到2017年加入浙艺大家庭,五年的时间,感受着“中国梦”“八项规定”“正能量”这些关键词带来的变化,也明白了“忠诚、干净、担当”在纪检监察干部身上沉甸甸的分量,下一个五年,希望带着“初心”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校学生记者团团长王熙强说,“习总书记注重国家发展,关心人民生活,他的讲话振奋人心。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此我印象深刻,也切实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社会的进步,这是中国共产党在现代化中国执政过程中的一次深刻思考与调整,终将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更辉煌的新时代。作为当代大学生,我满怀信心。”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此前专门发出《关于认真组织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并报送有关信息的通知》,要求各党(总)支、各部门师生员工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校园里洋溢着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庆气氛,表达着浙艺人的爱党情怀和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7部作品入选浙江省第10届音乐舞蹈节决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