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化管理系举办十九大报告学习会

出处:文管系  文字:宋煜 郑智武 图片:宋煜 编辑:金姬  时间:2017-10-23
字体:放大 缩小

10月20日中午,文化管理系召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全系13位教工党员、2位学生预备党员及各班党员联系教师出席会议。

系党总支宣传委员郑智武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背景知识,带领大家一起重点学习了报告中“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等与文化教育相关的内容,梳理了报告的创新点

系党总支书记金银琴表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发扬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用新的理论武装全党、指导实践。作为党员,要用心学习、用心领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政治和大局上向核心看齐,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在考验和磨砺中提高觉悟,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兑现党对人民的承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就要在“育人”上下功夫,尽全力把学生培养成高素质的社会有用之才。

系组织员钱杏芬详细解读了《中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全体党员就如何更好地发展师生党员进行了学习讨论,一致认为培养新党员标准要体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要加强对培养对象的教育,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金银琴还传达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强服务强效能”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与会党员围绕“如何更好服务师生,为学生成长成才创作条件”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文件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及十九大报告精神是一致的,在平时的工作中就应该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文管系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以身作则,为师生的成长成才做好服务,为现代化强国建设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会议还对“一推两强”工作的落实布置了任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学生会举行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启动仪式暨2017级新干事见面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