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著名舞蹈家肖苏华讲《舞蹈创作中的选材与立意》

出处:宣传部  文字:徐洁、王熙强 图片记者:金姝妤、张洌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7-10-27
字体:放大 缩小

10月25日下午,浙艺大讲堂第七讲——《舞蹈创作中的选材与立意》由著名舞蹈家、北京舞蹈学院教授肖苏华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图信中心报告厅开讲,我校舞蹈系师生一百余人聆听了讲座。

肖苏华是著名的舞蹈编导,现任中国舞协芭蕾艺术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曾多次出任重大国际芭蕾舞和现代舞比赛的评委以及全国性舞蹈比赛的评委。他先后独立推出《交响编舞法》和《当代编舞理论与技法》两个舞蹈编导教学体系,不仅填补了我国编导教学的空白,并对繁荣我国的舞蹈创作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肖苏华从“选材、立意、结构”的精神创作阶段及舞蹈编排的创作阶段开始讲解,并结合当今国内现代舞编创的教学现状进行分析。讲座中他带领同学们一起欣赏近期获得国际大奖的作品,并为同学们一一阐释其中的艺术内涵,讲述了“贴近生活、贴近现实、贴近人性”的现代舞剧创作理念。他提出学习舞蹈的时间很宝贵,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同时对当下的舞剧创作该如何创新与发展做了深刻的分析,对我校的舞蹈教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鼓励同学们认真体会生活,体会舞蹈艺术之美。虽是年逾七旬的老艺术家,但在他的讲座上依然能够感受到他敢于自省反思、转型创新的精神。

肖苏华的讲座引起了舞蹈系师生热烈欢迎和积极思考,艺术之美的精彩解析给我校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的教室听我的”——浙艺附中举行教室美化大赛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