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实干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舞蹈系召开十九大报告学习讨论会

出处:舞蹈系   文字:王芳芳 图片:黄筱淇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7-10-27
字体:放大 缩小

10月26日,舞蹈系召开“实干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十九大报告学习讨论会,舞蹈系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由舞蹈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吴颖主持。

吴颖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与大家谈了自己的理解和感受,她重点解读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四部分内容。她表示, 作为高校党员,必须怀着一颗“讲奉献”之心,在师生“最盼”上赢民心,在师生“最急”上见真情,在师生“最怨”上改作风。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国家源源不断涌现一批又一批好老师是国家振兴的希望。

大家一起观看了浙江卫视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十九大深度报道》,观看后大家开始讨论并踊跃发言。

舞蹈系组织员陈英与大家讲起自己家乡这五年的变化,她与乡里乡亲在交流过程中,大家都觉得共产党好,给人民带来了富足,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政策指导下,家乡的空气越来越好,母亲河越来越清澈,大家更热爱自己的家乡。

包峥剡谈到,十九大期间特别关注文艺工作者代表们对于舞蹈事业的说法,可喜的是随着时代在进步,大家都越来越关注舞蹈,关注舞蹈创作与教育,因此我们的职责更加神圣,担子更重,也更有信心。

边巍巍说到,近期全民关注十九大,小到幼儿园小朋友,大到家里老人,无论我们老师、学生还是保洁阿姨,都用手机观看十九大相关信息,所以爱国是体现在方方面面的,国家的强大让我们更加自豪,我们也更加爱自己的国。

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振奋人心,令人备受鼓舞。习总书记的话语既高屋建瓴又掷地有声,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紧跟时代步伐,实干在新征程,奋进在新时代。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著名舞蹈家肖苏华讲《舞蹈创作中的选材与立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