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美术系召开周正平专家工作室建设研讨会

出处:美术系  文字:叶峰泉 图片:叶峰泉 编辑:金姬  时间:2017-10-27
字体:放大 缩小

10月23日,周正平专家工作室建设研讨会在美术系召开。美术系领导班子、舞台艺术设计教研室部分教师和国家一级舞美灯光师、中国舞台美术学会副会长、浙江舞台美术学会会长、美术系特聘专家周正平参加了讨论会。大家就如何将舞台艺术设计专业做大做强、如何培具备实操性的舞台专业设计人员及如何发挥该专业在行业中的领军优势等议题展开研讨,为舞台艺术设计专业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国家推动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的大环境下,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发展迎来了崭新时代。周正平表示,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建设与发展首先要明晰专业特点。舞台艺术设计的功能是在演员演出过程中强化其表演,具有协作性特点,属实践型、服务型专业,舞台艺术设计师应具有服务意识。他认为,专业的服务面不仅限于舞台,应是非常广阔的,如旅游庆典、综艺、农村文化礼堂、乡镇公共文化等都是舞台艺术的延伸。周正平指出,舞台艺术设计与专业人员之间目前最突出的问题在于日益发展智能化的舞台设施设备与从业人员专业技术操作之间的不平衡,我省乃至全国各剧团均存在此问题,同时对于从业人员的招收和培养也缺乏来源。他分析了国内各大本科院校对于舞台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情况,提出需加强与各艺术院校、舞美学会、剧团、及专业人士的交流,举办大型活动项目,拓宽学生视野,加强实践。周正平对青年舞台艺术设计师寄予了厚望,希望年轻一代从业者要踏踏实实学艺做事,不要急功近利,学设计首先要先学会做人。

通过研讨会,每位与会者对于专业建设发展的视野、设计研创的创意等有了深刻感悟,有助于进一步推进美术系专家工作室的建设,共创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的美好未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召开省级教改课改项目结题评审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