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院8部舞蹈作品在2017首届“浙江风格 江南舞韵”作品展演活动中获佳绩

出处:宣传部  文字:作者:金姬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7-10-28
字体:放大 缩小

由浙江省舞蹈家协会主办的2017首届“浙江风格 江南舞韵”作品展演近日在浙江音乐厅圆满落幕。在10月24日浙江省文联公布的评奖结果中,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选送的8部舞蹈作品共收获11个奖项,在高手云集的全省舞蹈演员展演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本届舞蹈作品展演活动得到了全省专业院团、艺术院校,各地市舞蹈家协会、文化馆及民营团体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在全省上报的56部作品中,经过第一阶段初选,有38部作品进入现场展演环节与观众见面,接受专家评委会的检验。10月12日晚举行的决赛第一场“单双三人舞”演出,省文化厅副厅长刁玉泉,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张均林,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徐晓等来到现场观看。10月13日晚,规模空前的决赛第二场“群舞”比赛盛大开启,各参赛团体纷纷亮出了近年来的新创作品展开激烈竞争,比赛现场精彩纷呈。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此次报送了《红船》《定海血壁》《小莲初上琵琶弦》《雨后梧桐》等8部作品参与“单双三人舞”和“群舞”两个组别的比赛,这其中有好几部作品已先期在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新松计划”全省青年舞蹈演员大赛等大型赛事中有过精彩亮相,为观众所熟知。参与这些优秀参赛作品编导的既有包峥剡这样的“浙江舞台艺术拔尖人才”,也有曹晨霄、杨博文、李毅源等优秀青年教师,以老教师带动新晋年轻教师这样的格局,大大促进了浙艺舞蹈系不断涌现新创剧目作品问世。经过两天比拼,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选送的8部作品共收获11个沉甸甸的奖项:《红船》《定海血壁》荣获“十佳作品(综合最高奖)”奖,《小莲初上琵琶弦》《江·月》荣获“作品创意奖”,《花鼓声响花开处》《大奏鼓》《青瓷花》《雨后梧桐》荣获“作品表演奖”,其中《花鼓声响花开处》《江·月》《雨后梧桐》三部作品还另收获了“作品编排奖”。如此多的参赛作品和获得奖项,为浙艺院舞蹈专业的发展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届“浙江风格 江南舞韵”舞蹈展演是浙江舞蹈界向党的十九大的献礼之作。浙艺舞蹈系精心组织师生参赛,立足江南本土文化,确立以人民为中心、彰显浙江风格的艺术创作方向,力推浙江舞蹈艺术繁荣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文化系统第四届运动会 浙艺健儿展风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