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出处:宣传部  文字:吕清华 图片:潘艺鑫 编辑:马向东  时间:2017-10-09
字体:放大 缩小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0月9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周益扬就即将开展的巡视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邱志明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朱海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夏一鸣、钱晓峰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文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瑶,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学院近五年退下来的院级领导、全体中层干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学院巡视工作联络组工作人员等列席会议。

周益扬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车俊书记要求深化政治巡视,坚持问题导向,促进增强“四个意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接受这次专项巡视为契机,充分发挥党的领导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责任扛起来、立场硬起来、纪律严起来、规矩立起来,为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为推进“文化浙江”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周益扬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严格依照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开展工作,坚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重点检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选人用人情况、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廉洁风险情况等方面,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

邱志明在讲话中强调,深入学习贯彻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省委开展了15轮巡视,顺利完成巡视全覆盖的任务。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召开省委常委会、书记专题会听取巡视情况综合汇报,强调要全面落实《条例》新精神新要求,推动我省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巡视组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巡视期间,将严格遵守《巡视工作条例》,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巡视期间将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开展专项巡视监督。希望学校党委把巡视作为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综合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思想的深刻警醒,以巡视为契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守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意志坚定讲忠诚,使命光荣讲担当,把政治巡视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完成好对艺术学院的巡视工作。希望学校领导班子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把巡视当成一次“政治体检”的过程,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对妨碍、干扰、对抗巡视工作或打击报复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朱海闵在表态中说,省委安排我校为首批高职院校接受巡视,是对校党委领导班子和成员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学校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工作的一次全面审视。我们一定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不断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我们一定严格按照省委巡视组有关安排和要求,以实际行动支持配合巡视工作,全力支持、密切配合,确保巡视组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我们一定强化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作为第一责任人,一定会以身作则,主动接受巡视、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班子成员,一定要以坚强的党性和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巡视检查,做到正视问题不隐瞒、直面矛盾不回避、看到不足不遮掩;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如实提供情况、认真反映问题。我们一定坚决落实整改任务要求,认真对照巡视组反馈意见,逐条梳理剖析,深入查找问题症结,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研究整改措施,确保巡视组反馈问题的整改都能落地落实。

动员会后,召开了党委工作汇报会,省委巡视组听取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工作约一个月。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71-87150616(受理时间:10月9日至11月3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专用邮政信箱5301号,开通电子信箱:swxsz1@zjsjw.gov.cn。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院四个实训基地获批省级“十三五”高职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建设项目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