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2017省大艺节展演声乐专场唱响“民族魂•中国梦”

出处:宣传部  文字:叶胜豪、过新秀 图片:张聪聪 楼明旦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7-11-10
字体:放大 缩小

118日晚,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声乐专场在浙艺音乐厅举行,全省数十所高校的大学生合唱团在浙艺济济一堂,用不同形式和风格唱响“民族魂·中国梦”。

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李小祥、中国合唱学会副理事长孟大鹏、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陈家海、浙江省合唱协会理事长严圣民、浙江省合唱协会副理事长张卫东、浙江省声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曹强、浙江电视台大型活动导演周永东出任声乐专场评委。

  浙江财经大学合唱团的《蒲公英》用空灵的歌声拉开了声乐专场的演出。浙艺的《BABA YETU》《运杨柳的骆驼》《水母鸡》三首合唱入选乙组(艺术类专业)展演,浙艺学子优美欢快的歌声让现场观众陶醉其中,一曲唱毕,余音悠长。现场不少观众对《BABA YETU》竖起夸赞的大拇指,男高音音色质朴同时又刚劲有力,与婉转女声搭配而相得益彰,十分和谐。浙艺音乐系的一位大一新生感叹:这就是浙艺的实力,听得时候自己好像完全沉浸在音乐中,心情随着歌声起伏。《运杨柳的骆驼》似乎让人想像到风沙行舟中不畏艰苦、勇往直前的画面。带有民族特色的《水母鸡》,姑娘们银铃般的笑声格外引人注意。不少已经毕业的浙艺校友特地赶到现场,重温大学的艺术时光,给学弟学妹们加油鼓劲。浙艺音乐系毕业生杜晗一表示,在台下听学弟学妹们歌唱,在这美妙的乐声中,似乎能找回当年时光中的自己。各高校合唱团带来一首又一首动听的歌曲,悠扬的歌声透过音乐厅飘荡在浙艺校园的夜空中。

在这样一个歌声汇聚的海洋,在这样一个诠释自我的舞台,荟萃了各所高校的声乐才子佳人。他们的歌声赢得了在场所有观众的掌声,他们在用自己的努力唱响美好的未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获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合作部长论坛组委会和浙江省文化厅联合表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