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戏剧系小品《圈》《寝室味道》分获2017省大艺节戏剧(朗诵)展演第一、第二名

出处:宣传部  文字:过新秀 图片:杨佳敏 张洌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7-11-13
字体:放大 缩小

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戏剧(朗诵)专场展演中,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小品圈儿《寝室味道》分获乙组第一、第二名。

《圈儿》由戏剧系戏剧影视表演省级专业带头人那刚老师编排,讲述了一名大学生回到家乡过年却不懂得亲情的珍贵,依旧沉迷于自己的朋友圈。在与家人发生矛盾而出门后的一次际遇,让这个大学生惭愧万分,悔不当初……说起《圈儿》,那刚说:“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该作品试图通过一个当代普通家庭的缩影,折射出当代大学生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家庭观念淡化和社会责任感不强的问题,提醒着每一个不在父母身边的学生: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永无再来,愿所有孝心都有所归属,不把等待熬成遗憾。那刚表示,戏剧艺术最重要的是反映人性,反映人心,我们要善于发现那些大家认为司空见惯的事物的独特一面。在他看来,创作的出发点一定是有意义、有价值的有感而发,每一部作品都是对这个世界的一次发言,说出来的话必须是由衷的。

 


《寝室味道》由戏剧系表演艺术专业带头人荆芳老师编排,曾获2016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本次演出经过创新改版,巧妙地融合了传统文化中的戏曲元素。讲述了一位同学想通过物质包装自己来得到寝室其他同学的服帖,不料却产生了一系列矛盾,以及大家思想的碰撞和交流……谈到创作初衷,荆芳认为,年轻人的自我管理能力能够对国家、对社会有积极作用,因此我们从我校表演艺术专业“行为规范,思维解放,一专多能,持续发展”的培养理念出发,结合小品艺术特点,以寝室文化这个比较有贴近性的题材为切入点进行创作,故事当中传递了大学生对生活的态度,对社会的态度,对梦想的态度,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省•日本静冈县青少年民族艺术交流30周年纪念活动在浙艺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