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江省•日本静冈县青少年民族艺术交流30周年纪念活动在浙艺举行

出处:宣传部  文字:金姬 图片:许杭镔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7-11-14
字体:放大 缩小

今年恰逢浙江省与日本静冈县结为友好省县35周年,也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选派青少年艺术团赴日本静冈县交流演出的第30个年头,应浙江省人民政府对外友好协会的邀请,11月13日上午,静冈县日中友好协会、浜松市浜北区日中友好协会领导嘉宾一行前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展友好交流访问活动。

九点整,日本代表团抵达浙艺。院党委书记朱海闵、副院长夏开堂和学院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近3年赴日本静冈交流的师生们陪同,双方步行至舞蹈系与影视技术系教学大楼的东侧,进行植树纪念活动。夏开堂主持仪式,介绍到场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朱海闵代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全体师生向远道而来的静冈日中友好协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在致辞中表示,从1982年到现在的35年间,浙江省与静冈县在多领域的交流合作中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中日友好做出了积极贡献。她说,青少年友好交流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自1986年开始,在浙江省对外友好协会的帮助下,我校选派青少年艺术团赴日本静冈县交流演出,至今已有30个年头,先后有17个代表团远赴静冈表演,受到了当地民众及中小学师生的热烈欢迎,浙艺是浙静青少年民族艺术友好交流三十年的缩影,更是见证者。她衷心期望在静冈县议会议员、静冈县日中友协原会长渥美泰一率领的日中友好协会、浙江省对外友好协会及我院师生的共同见证下,在院内种下象征两国人民友谊的樱花树能够茁壮成长、根深叶茂。静冈县议会议员、静冈县日中友协原会长渥美泰一上台致辞,他对浙江省友协与浙艺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回顾了在历次中日两省县开展友好交流活动中发生的点滴往事,表达了对中日两国友谊的深厚情感。渥美泰一、西原茂树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主任俞生标、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朱海闵代表日中双方互赠礼品,在众人见证下,共同种下一棵象征中日友好情谊的樱花树,为“浙江省•日本静冈县青少年民族艺术交流30周年纪念碑”揭幕。

欢迎仪式、植树活动结束后,双方移步至舞蹈系与影视技术系教学大楼之间的“佐藤典子树”前拍照留念。朱海闵向来宾介绍说,静冈县日中友好协会与浙艺渊源颇深,早在1997年,就聘请了静冈著名舞蹈家佐藤典子女士为客座教授,并在黄龙洞老校区种下了“佐藤典子树”,2002年学院搬迁至现在的滨江新校区,这棵象征友谊的桂花树也一并移植了过来,直至今日依然枝繁叶茂、茁壮生长。

在音乐系老师的陪同下,双方前往音乐厅欣赏民族艺术团演出。这场由音乐系师生共同表演的精品音乐会上演了四个精彩节目:扬琴重奏《走西口》,古筝独奏《夜深沉》,琵琶、扬琴、古筝合奏《弹词韵》,女生小组唱《水母鸡》。所有节目都完美呈现出中国民族音乐文化的无穷魅力,展示了浙艺师生的精湛技艺。演出最后,音乐系主任郭义江和渥美泰一代表中日双方合作表演了一曲日本民歌《北国之春》,将活动气氛推至高潮。

30年,是一份持续的坚持,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青少年艺术团作为浙江、静冈两省县之间的友谊使者,多次赴日本静冈交流访问,以艺术的形式,搭建起了浙江与静冈两地在人文、思想、文化和情感上的桥梁。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真诚期待在两国人民坚定的信念下,不断播撒友好的种子,让中日友谊长成茂密的森林,世世代代延续下去。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17省大艺节戏剧(朗诵)专场展演,浙艺压轴献大戏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