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静交好,山高水长——庆祝浙江•静冈结好35周年纪念活动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

出处:宣传部  文字:学生记者 王熙强 图片:学生记者 许杭镔 徐梦婷 郭拿云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7-11-14
字体:放大 缩小

今年是浙江省与日本静冈县建立友好关系35周年。35年来,浙静两地友好交流领域不断拓展,互利共赢合作持续深入,在经贸、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环保、青少年交流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11月,日本静冈县代表团来到杭州,两地结好35周年纪念活动隆重举行。

13日,庆祝浙江省·静冈县建立友好关系35周年纪念活动在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在纪念活动中致辞,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和川胜平太知事签署《进一步深化浙江省·静冈县交流合作共同宣言》,车俊向川胜平太颁发“浙江省荣誉公民”奖牌和证书,浙江省政府副省长梁黎明主持纪念活动。

纪念活动还上演了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文艺演出。演出以“山之韵 江之情”为主题,寄寓着富士山与钱塘江的缘分,知者乐水,仁者乐山,两地的友好互惠互助关系山高水长,不断深入发展。晚会由两地学子参演,既有浙江大中小学生代表,也有日本青年留学生,循着浙静友好交往的历史背景,回顾过去,关注当下,祝福未来,通过艺术形式,浓缩了一场浙静两地在人文和情感上的对话。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青年教师白骏、浙江大学日本留学生鹫山美奈主持文艺演出。动感、萌甜的“舞之韵”啦啦操表演《超越梦想》由杭州转塘小学的学生表演,活泼可爱的舞步,在《樱桃小丸子》的音乐背景和投影里,唤起了大家甜蜜的童年记忆,观众跟着节奏拍手应和,憧憬美好,希冀未来。汇山水交融之美,融天人合一之情,浙江音乐学院随后演出“人之韵”女子群舞《浔山行》,舞蹈以禅意山水与儒道文化的清静思考,用幽静的舞步,求同存异,回归真我。鼓,开启回忆的钥匙,奏响希望的强音,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鼓之韵”打击乐表演《萌·动》以鼓会友,以鼓传情,在鼓声中寄托热烈的友情传承千年。 江南少女俏丽的舞姿,如花开绽放,柔美、甜美的“花之情”女子群舞《花鼓声响花开处》是浙艺上演的第二个节目,以花意景,以景传情,心连心的桥梁,带去美好与友人,留下芬芳是故人。青山绿水,人杰地灵,登高守望,看似远在天边,其实近在眼前,“山之情”日语合唱《富士山》由杭州学军小学演出,以山为名,互诉衷情,演绎深厚的浙静友谊。

文艺演出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大学表演的“江之情”合唱《美丽浙江》中拉下帷幕,在潘冠泽、朱卓凡、池田友希、川畑晓绘等领唱下,优美的歌声中,描绘了35年里,在美丽浙江的朋友圈留下无数与静冈的甜蜜,寄托祝愿中日人民友好,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共同牵手勇立潮头,扬起风帆,百舸争流,共筑美好明天。

为了这台演出,浙艺10月中旬组建导演团队,由教务处牵头,集合音乐系、舞蹈系、教学实践部等力量,共同为浙静两地观众打造了一台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与台湾东方设计大学签订校际友好合作协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