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脚尖上的光辉,是岁月刻苦出来的华丽—— 舞蹈系举行12级芭蕾舞班毕业汇报演出

出处:宣传部  文字:金姬 图片:楼明旦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7-11-16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15日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12级芭蕾班毕业汇报演出在舞蹈系4405教室举行。12级芭蕾舞班是浙艺招收的第三届芭蕾舞专业班,因而这次的毕业展演也是格外引人瞩目,大批前来观摩的观众将现场围得满满当当。学院领导、业界专家和任课教师来到现场,一齐欣赏这场令人翘首以待的高雅舞会华丽亮相。

伴随着优雅的钢琴乐声,一群身着黑色华服的少男少女翩翩起舞起舞,霎时将观众带入了圣洁高贵的芭蕾舞世界。在“基本功展示”环节里,把杆部分、中间部分、技术技巧展示、行礼结束四个板块井然有序地向前推进,舞者们出色的技艺令观众惊羡无比。通过这一环节,浙艺年轻的芭蕾舞学子们多年来的扎实基本功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灯光暗下,大屏幕亮起,系领导和老师的谆谆祝福和12级芭蕾舞班同学的深情毕业感言一一呈现在荧屏上,令人心生不舍。当舞台灯光再度亮起之时,眼前的舞者已然换上了新装,开启了第二部分“剧目展示”。仿佛是一场音乐与舞蹈浑然一体的听觉、视觉盛宴,满眼的旋转舞鞋、斑斓多彩的舞裙,在轻盈的足尖带动下,不停地穿梭东西,耳畔传来的,是柴可夫斯基《花之圆舞曲》、江南小曲《天涯歌女》这般游走于西方和东方、古典与现代的碰撞。女生群舞、男生群舞、男女生双人舞、男生性格舞等多样组合将芭蕾艺术诠释得淋漓尽致。《巴赫塔》《艾斯巴特之舞》《花之圆舞曲》《雨后梧桐》四部芭蕾舞剧目,既有传统古典芭蕾经典作品,也有我校教师新近创编之作,透过眼前这群花样年华少男少女的曼妙身姿,芭蕾舞之精髓得到了华丽绽放。

演出圆满结束,在欢快的终曲声映衬下,同学们盛情邀请台下的老师们上台合影留念。尽管乐声是如此愉悦,可老师同学们的眼里却噙满泪水,为今天这来之不易的成功和即将到来的分离而激动伤感。12级芭蕾舞班班主任宋芳是从他们入学的那天起就一直手把手教到现在的指导老师,她不无感慨地说:“对于这个班,我有着太深厚的感情,在我心里,早已把这些同学视为自己的孩子,见证了他们从刚入校时的稚嫩到今天的层层蜕变。芭蕾舞是一门残酷的艺术,为了攀登舞蹈艺术的高峰,同学们付出了太多,我在教他们的这些年里,也在一齐进步。这次毕业汇报演出的完美收官,得益于大家的共同努力,衷心感谢这么多年来学校和系领导给予芭蕾舞专业的重视与关爱,终让浙艺的芭蕾舞者亮相舞台!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真诚祝愿同学们都能进入自己心仪的高校继续深造,在芭蕾艺术的道路上刻苦前行”。同为12级芭蕾舞班指导教师的任承旭在谈起这些即将走出校门的同学时也是充满着喜悦与不舍:“虽然每位同学的条件不尽相同,但相同的是这个班级的所有同学都始终满怀着一颗热爱芭蕾艺术的心!我们从上个学期开始就着手准备这场毕业汇报演出,能有今天这样的呈现效果我已非常满意,毕竟他们都还只是附中的学生。我相信今后他们会更好!”

6年的时间,将12级芭蕾舞班的男生女生们从当年刚走出小学校门的初中生磨炼成今日即将跨入大学校门、走向社会的纯熟芭蕾舞者。期待这些来自浙艺的美丽使者能延续这份执着,让浙江的芭蕾舞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广告、环艺专业教师赴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进行专业建设调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