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舞蹈系举行12级舞蹈表演专业五年一贯制班毕业演出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郑俊钢 图片:学生记者 李泽南 刘淑颖  时间:2017-01-15
字体:放大 缩小

1月13日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12级舞蹈表演专业五年一贯班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为观众呈现了一台毕业演出《再》,一同分享在浙艺求学的快乐和成果。

同学们用事先录制的视频在屏幕上与舞台节目相配合并贯穿始终,从初入校园的《再·倾听把杆的呼唤》到谢幕的《不忘师恩》,讲述了他们的故事。《古舞新韵》中他们跳着最熟悉的舞步,逐渐演绎成一支全新的群舞。19名女生和9名男生通过舞蹈队形的更迭变化,以及不同速度、不同力度、不同幅度的舞蹈动作、姿态和造型的变幻,给观众营造出诗般的意境。灯光的色彩、强弱和分布将演员的舞步无限扩张又无限缩小,小到一个人的一张脸,大到观众可以看到舞台上的每一个角落,舞台变成了一个神奇又美轮美奂的流动图案,演员们在里面跳跃、旋转、翻腾,飘动的衣绸带出一份灵动与神秘。《大美不言》为观众展现出民族文化的魅力,欢快的东北秧歌、优美细腻的朝鲜舞和矫健的蒙古舞等,演员们穿着不同民族的衣服用相同的舞步演绎出具有独特创意的舞蹈。女子独舞《月映钱塘》若不是演员的扎实功底,那投射出来的影子怎能如此活灵活现、栩栩如生。如果说舞蹈的创作效果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那女子群舞《听海》反而是一部利用时间与空间的变换来达到形韵融合的舞蹈作品。男子群舞《戈壁沙丘》用男子汉简洁帅气的舞蹈动作诠释了他们的率真和生活的美好。女子群舞《我等你》、男子群舞《父亲》和原创群舞《红船》,表演者们跟着音乐的起伏用舞蹈分别演绎了等待爱人的焦急、对子女的期盼和对党的忠贞不渝。

当那首《北京东路的日子》回荡在整个剧场的时候,28个学生再一次呐喊着那些曾经对他们说“再一次”、“再努力”的老师们,他们的毕业汇报“再”一次重现了那段难忘的岁月,这就是属于12级舞蹈表演五年一贯制班的“再细数与舞蹈初恋的浪漫,再享受与激情碰撞的疯狂”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举行2017届动漫设计专业毕业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