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戏剧系话剧《爆米花》落下帷幕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葛媛 滕卢涛 吴嘉琦 图片:学生记者 许航镔 李泽南  时间:2017-01-16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带头人那钢导演的话剧《爆米花》在经过九天共九场演出后在浙艺黑匣子剧场落下帷幕。此次表演是戏剧系戏剧影视表演专业、美术系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2014级毕业演出剧目。

整场话剧以一位刚获得奥斯卡奖的导演布莱斯与两个臭名昭著的购物中心系列凶杀案的凶手杰克和斯考特之间的矛盾为主线展开。杰克和斯考特认为他们变成如今这样完全是布莱斯那些充满了性与暴力的电影所导致的,而布莱斯则不愿承认。最后杰克在布莱斯的公寓里进行了一次“大屠杀”,原因仅仅是没有人愿意关闭正在直播的电视。

导演那钢在接受采访中告诉记者,本剧经过了许多本土化的改编,因为英文剧本的很多台词冗长,根据中国观众的审美习惯,我们得把台词重新梳理了一遍,使其变得更加简洁清晰。在记者问到为什么不把本次演出放在更大的剧场让更多人同时来观演时,那钢说:“我们学院是一个育人的机构,培养的是专业演员,演员就需要多接触真实的职业环境,在舞台上反复演出才能够不断成长。换句话说,在一个一万人的剧场里演一场和在一个一千人的剧场里演十场,对于一个演员的成长来说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我们选择了黑匣子剧场作为我们的实践场地。因为这样多场次的演出才能够体现出我们职业教育的优势和特色。得到锻炼的不仅仅是演员,还包括所有参与演出的幕后工作团队。负责灯光操作、音响操作、化妆的同学,他们通过这样一个连演九场的实践活动,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也感谢学院各职能部门和各系的老师、同学们对这台戏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 戏剧研究专家叶志良说:“我们看到了那钢老师艺术创新的思维,也看到了孩子们的成长,希望孩子们能突破舞台的墙走向广阔的人生舞台,走向光明的未来。”

    这出戏的名字是“爆米花”,实际上绝对不是一个让人看过就忘、不走心的作品,它蕴含着较深的社会反思。话剧反射出这样的一个泛娱乐时代:道德沦丧,艺术家失去职业操守,不管是游戏制造商,还是好莱坞整个文娱产业的道德底线都几近失守,大多数个体都无力去承担社会责任。这部戏给我们提出了问题:如果是你,你会不会去关掉电视机,去做到自我控制和管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美术系举办戏剧影视美术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下一篇: